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14期:雪梅与琴友德法奥经典作品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7-12-05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1-08 10:00 ~ 2018-01-12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1-13 14:15 ~ 14: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1-13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300 (剩余名额: 
浏览 : 5028   [点赞] : 7   [关注] : 5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于活动当天14:15~14:55,前往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短信(转发无效)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活动报名信息领取入场券,过时不候。

2、活动当天14:15开始凭券入场。已领取入场券的读者,请在活动开始前入场。开场后仍未到场,主办方有权将名额安排给现场轮候的读者。

3、为维护现场秩序,请不要携带6岁以下小孩进场。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残障群体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这是一场钢琴、竖琴、小提琴室内乐合奏音乐会,由郑雪梅教授和她的琴友为大家倾情奉献。


节目单


上半场


 1. 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春天)  作品24  贝多芬曲
/小提琴 胡珂   钢琴 郑雪梅/


2. 钢琴四手联弹  洋娃娃组曲  福雷曲

/第一钢琴 杨凌云   第二钢琴 龙颖/


3.  A大调竖琴协奏曲  作品6051  迪特斯道夫曲
第一乐章 快板  第二乐章 小广板  第三乐章 回旋曲 小快板

 /竖琴独奏 郑雪梅  乐队钢琴 龙颖/


下半场


4. 小提琴与竖琴 作品124  幻想曲  圣桑曲
/小提琴 胡珂  竖琴 郑雪梅/


5. 钢琴四手联弹  斯巴达克组曲  哈恰图良曲
①角斗士  ②女神之舞 ③阿吉娜 
/第一钢琴 龙颖  第二钢琴 郑雪梅/



表演嘉宾



郑雪梅

出身音乐世家,现为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及管弦系钢琴、竖琴副教授。具有近三十年的管弦乐队演奏与钢琴、竖琴教学经历。1980-1996年在广州交响乐团任竖琴演奏员。1996年调入星海音乐学院工作至今。举办竖琴、钢琴个人独奏-重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师生音乐会近百场。与钢琴家尹松合作举行“郑雪梅、尹松双钢琴全国巡演音乐会”已在广东省、上海市等地演出了十六场,所到之地广受好评。协同广东星海音乐厅“艺博苑”栏目策划多场音乐会并担任钢琴演奏。先后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译文等近二十篇,编有竖琴教材两册。




杨凌云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钢琴学会理事。曾担任美国奥德西国际钢琴比赛美国总决赛评委、中国音乐金钟奖广东省选拔赛钢琴评委等工作。在教学上成绩斐然,成功举办40多场学生钢琴独奏音乐会,指导的40多名学生在国内外专业钢琴比赛中获奖。




龙颖

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全国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曾荣获“KIEV国际音乐节”钢琴独奏第一名、“HOROWITZ国际钢琴比赛”最佳演绎奖等,是首位获得以上荣誉的中国钢琴家。多次受聘为专业钢琴赛事评委,包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等。编著出版《现代钢琴演奏技巧实用教程》等著作。




胡珂

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学士、硕士,师从人民艺术家布拉多夫及功勋艺术家安切夫卡娅古赫金娜。现任广东省小提琴学会理事,星海继续教育学院外聘教师,获得第二届香港国际室内乐大赛总决赛第三名。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多媒体鉴赏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
获取活动资讯/场地预约
咨询电话:
020-83884391

鸣谢

广州柏斯琴行

KAWAI钢琴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