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粤剧粤曲大家谈(总第20期)】粤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1-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1-29 10:00 ~ 2017-12-01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2-02 13:2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2-02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500 (剩余名额: 
浏览 : 104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你知道粤剧起源于何时吗?粤剧表演行当有哪些?粤剧戏妆是怎么化出来的?各式各样的粤剧服饰、道具你又了解多少?粤剧行话中的“唱、做、念、打,手、眼、身、法、步”指的是什么?你是否看过真正的粤剧舞台表演?……

 [“粤剧粤曲大家谈”系列活动总第20期]   

粤剧知识讲座

12月2日下午2:30,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广州图书馆携手广东粤剧院,为您奉上 “粤剧粤曲大家谈”(总第20期)年度盛宴——粤剧知识讲座。

在这里,您将可以看到化上戏妆的粤剧演员如何表演,欣赏到粤剧折子戏的精彩片段。在互动环节,你还可以直观的方式感知粤剧,亲身体会粤剧艺术的魅力。

讲座内容:

1.粤剧的起源及表演行当。

2.头饰、盔帽展示:

(1)头饰:大头头饰,古装头饰(正凤);

(2)盔帽:凤冠、乌纱帽、小生巾等。

3.服装展示:海青,男蟒,小古装,女蟒。

4.剧目表演:《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表演者:岑海雁、刘建科)等。

5.互动环节。

一、时    间:2017年12月2日(周六)下午14:30-16:30

二、地    点: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4号负一层)

三、活动嘉宾

邱小娜(主讲人  国家二级演员)

岑海雁(表演嘉宾 国家二级演员)

刘建科(表演嘉宾 国家二级演员)

秦志力(服饰讲解 主任舞台技师)

四、参与方式

1、现场取票:请于活动当天13:20-14:20到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入口处取票,凭票入场,活动为免费公益讲座,座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2、官方网站报名 :http://www.gzlib.gov.cn 〉活动〉活动预告,选择活动品牌“粤剧粤曲大家谈”后,点击本期活动报名(如非广州图书馆读者请先注册为我馆读者,登陆账号为身份证或读者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后直接点击报名)

3、活动名额:500人

4、特别声明: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五、主办单位

 

 广东粤剧院简介

广东粤剧院成立于1958年,直属广东省文化厅。是粤剧创作、演出的重要基地。现辖下有广东粤剧院一团、广东粤剧院二团两个演出团。剧院成立50多年来编演了400多个粤剧剧目,《搜书院》、《关汉卿》、《山乡风云》、《梦断香销四十年》、《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锦伞夫人》等已成为保留剧目。

剧院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曾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演出,深受海内外观众欢迎。

 “粤剧粤曲大家谈”系列讲演活动精彩,具体安排与最新动态详见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广州人文馆微信公众号每期活动预告,期待您的参与!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