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周末电影讲坛】第1期:谁在影响你选看电影?

发布日期: 2017-05-1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7-05-20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05-20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90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周末电影讲坛〓第1期:

 

谁在影响你选看电影?

 

-----院线及评论如何影响观众?

 

中国电影市场如火如荼,每月上映的新片量达到了40多部。然而真正出现在电影院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大部分放映场次被一些热门大片所占领。这也导致了《百鸟朝凤》“跪求”排片的情况出现。对此倾向,院线说是因为观众只喜欢看热门大片,而观众则又抱怨有些影片在影院看不到。那么,一部影片在与观众见面之前要经过什么环节?院线和影评在对影片的筛选是否代表了观众的意愿呢?又是什么影响了观众的看片选择呢?资深电影营销人、影评人、电影记者、电影学者与你一起解读。 

 

 

活动时间:5月20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加方式:活动无须报名,现场参加,额满即止。

 

 

主持人:宋枭楠

嘉宾:谢世明、郑炤魁、周文萍

 

 

宋枭楠

广东省文联戏剧影视工作部副主任、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专职副主席、南方电影视点、电影艺术进校园、南方影谭、粤海青年电影论坛等活动创办人。

 

谢世明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理事,“南方电影视点”特约评论员,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总监,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助理,从事电影市场营销工作近十五年。影评人,笔名明光暗影,新浪微博加V认证,发表数百篇电影市场分析、电影评论作品,散见《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中国电影市场》、《中国电影报》、《电影评介》等报刊杂志。电影公号【影指点点】主笔。参与《HOLD住爱》、《东成西就2001》、《电梯惊魂》、《龟兔再跑》、《熊出没4》等电影项目的策划/宣传/发行。

 

郑炤魁

广东南方289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整合运营官,“南方电影视点”特约评论员。曾任《南方体育报》编辑部主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奥运联络办主任,南方日报文体新闻中心记者,娱乐新闻工作室主任。自2005年起从事电影报道,对电影艺术及电影产业有深入独到的研究。所写电影报道、专题、电影评论,曾多长获奖,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被推荐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一线电影记者。

 

周文萍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理事、“南方电影视点”主持人,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戏剧影视系副教授,博士、硕士导师、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审查员,《粤海风》“影评”主持人,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策划人。出版电影专著2本,发表论文、评论数十篇,专著《美国电影里的中国形象及其影响》获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国际青年电影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

广东电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微信公众号:广图影音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