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n+1家阅读】第29期活动预告|有效沟通之怎么听

发布日期: 2024-03-0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3-13 09:00 ~ 2024-03-17 08: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3-17 10:15 ~ 10:25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3-17 10:30 ~ 12:00
活动地点: 南二楼悦读伴岛
报名年龄要求: 18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0 (剩余名额: 
浏览 : 46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很多时候,我们在听孩子说话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状态。耳朵在听,心里却在盘算着接下来,自己要说什么。并没有关注孩子,关注的只是自己。这样的倾听是无效的,也不利于和孩子的沟通。

真正的倾听需要我们关上自己的内在对话,关上所有评判、看法和建议,全身心聚焦在孩子身上,听到孩子,听懂孩子,关注他们想要的,需要的,关注他们的感受。

我们要关注孩子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关注他是用什么样的方式说的。实际上,人在说话的时候,整个身体都在诉说。他使用了什么样的语音语调?有什么样的身体姿态?语音语调和姿态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都传递了对方的能量状态。

学会倾听,是和孩子有效沟通的前提。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3月27日(周日)上午10:30-12:00(3月13日9:00开始报名,报满即止)

活动地点:亲子绘本阅读馆(南二楼)悦读伴岛

活动对象:活动面向儿童家长

活动人数:20个家长

主 讲人:李敏仪,拥有青少年领袖营辅导经验的高EQ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系统学习6Q体系导师、番禺区家庭教育促进会成员、番禺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成员。

活动内容:孩子的内心世界是什么样的?家长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是什么在阻碍我们的亲子交流?如何听到孩子真实的想法......这些问题估计很多家长都会遇到。活动将为家长们分享解决的办法,共同讨论如何打造更好更和谐的亲子关系!


温馨提示

1、请提前到达,在10:25分之前完成签到。未按时签到者,其活动名额将于10:25分临时开放给现场读者。为保障活动质量,活动开始5分钟后将不再安排入场。
2、参加活动者默认授权活动过程中馆方拍摄的照片、视频等用于广州图书馆的宣传。
3、持中小学生阅读护照的读者,在活动结束后可到南三楼服务台盖取一枚活动章。
4、活动咨询电话:020-83836666转2351(10:00-17:30,周三闭馆)。
5、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