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6期:法国钢琴作品专题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6-12-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6-12-20 14:00 ~ 2016-12-23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12-24 13:3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12-24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300 (剩余名额: 
浏览 : 8662   [点赞] : 24   [关注] : 1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法国是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国度,法国钢琴音乐优雅细腻而富于幻想,注重音乐的意境和含蓄的情感表达,并与诗歌、戏剧、绘画等艺术形式紧密结合,给欣赏者以丰富的情感体验和艺术享受。法国钢琴作品专题音乐会融合了法国作曲家德彪西、拉威尔、福雷、圣桑、普朗克的钢琴作品,其中有浪漫而含蓄的情感、斑斓的色彩、爽朗明快的节奏韵律……既呈现出法国总体的音乐风格,又有着不同作曲家各自的创作风格及音乐特点。

主讲嘉宾

  杨凌云,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钢琴学会理事。曾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奥地利布莱娜音乐与戏剧学院音乐厅、英国利兹大学音乐厅等地演奏;曾指导40多名学生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曾任2013、2014年“美国科罗拉多键盘艺术节”美国奥德西国际钢琴比赛美国总决赛评委及中国赛区艺术总监。

 

演出嘉宾及曲目:

(以现场为准)

1.冯婧芸(9岁,特邀):德彪西《练习曲“博士”》

2.林文婧:德彪西《练习曲“为复合琶音而作”》

3.张 娟:德彪西《前奏曲》、《水仙女》

4.赵钰佳:德彪西《水中倒影》

5.黄议莹:福雷《摇篮曲》op.26

6.刘锦华:圣桑《热情的快板》

7.何佩殷:拉威尔《小奏鸣曲》第一乐章

8.朱珂立:拉威尔《水之嬉戏》

9.肖 媛:普朗克《小品三首》之《田园曲》、《赞歌》

10.余绮沛:普朗克《小品三首》之《托卡塔》

11.四手联弹德彪西《小组曲》(选曲)

  (1)陈美惠、陈梦茹:《在船上》

  (2)项丽莹、刘锦华:《小步舞曲》

  (3)林文婧、张 娟:《芭蕾舞》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活动当天13:30~14:30,前往广图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报名证件原件刷卡签到并领取门票,过时不候。

2.活动当天14:30开始进场。已领取门票的读者,开场前10分钟(14:50)仍未到场,门票失效。

3.为维护现场秩序,请不要携带4岁以下小孩进场。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特别声明:活动将为合作方、嘉宾、残障群体预留部分座位,最终活动名额可能会有所调整。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

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特别鸣谢: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U and you 花荟工作室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