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6-12-06 11:26 ~ 2016-12-20 09:25
签到起止时间: 2016-12-24 09:00 ~ 09:5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12-24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300 (剩余名额: 
浏览 : 5255   [点赞] : 24   [关注] : 1   [收藏] : 0

                                                 “我们的十年”—— 羊城学堂十周年特别讲座

         本次讲座,学堂君特别邀请了三位重量级讲座嘉宾,每位嘉宾将进行20分钟的主题演讲,这可是学堂第一次尝试这种讲座方式呢。

讲座时间: 12月24日(周六)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1层1号报告厅

 

具体议程:

 第一部分(10:00-10:30)
1. 视频回顾羊城学堂十年历程;
2.嘉宾致辞;
3. 揭晓“我与羊城学堂”获奖征文并颁奖;
4. 羊城学堂音频在喜马拉雅电台上线启动;

 

第二部分(10:30-12:00)
“我们的十年”——羊城学堂十周年特别讲座


一、引力波——爱因斯坦的遗产

主讲嘉宾:李淼

(理论物理学家、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

 

  

  李淼,理论物理学家、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入选者。

  研究量子场论、超弦理论以及宇宙学,在超弦理论中的研究有一定的国际影响,特别是在两维刘维尔理论、D膜以及黑洞的量子物理等方面。最近致力于研究超弦中的黑洞物理、超弦宇宙学以及暗能量。

  获南方人物周刊2011年魅力人物奖。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总数达4500余次,内容涉及天体、宇宙学、黑洞、引力、Berry Phase、相互作用、弦理论、M理论、超对称规范场及其对偶理论等。著有《超弦史话》《越弱越暗越美丽》《<三体>中的物理学》等。



二、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

 

主讲嘉宾:王义桅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王义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出版专著《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等12部,译著《大国政治的悲剧》等3部,主编“中国北约研究丛书”、《全球视野下的中欧关系》。在《中国社会科学》、《美国政治和社会科学学院年刊》等15个国家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欧洲的世界》、《求是》、《人民日报》等国内外媒体发表时评700余篇。

接受BBC、CCTV、新华社等国内外媒体采访1000余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慕尼黑安全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论坛500余次。

 

 

三、中国需要一场文艺复兴

主讲嘉宾:谢有顺

(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谢有顺,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主席,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等。

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文化领军人才,并于2010年被国际经济组织达沃斯论坛评选为“全球青年领袖”。

 

  出版有《小说中的心事》《文学及其所创造的》等著作十几部。主持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获冯牧文学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等多个奖项。

 

本场讲座,需要报名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通过广州图书馆官方网站“活动预告”栏目进行报名;

2、现场报名:到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服务台报名。

 

温馨提示:

1、本次羊城学堂十周年特别讲座活动,即日起开放报名。

2、报名成功后,请于活动开始前1小时签到入场。每位入场参加活动的读者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3、小伙伴们还可以把想问的问题通过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留言给学堂君,学堂君会抽取部分问题,届时请嘉宾回答!机会难得,精彩不容错过!

注:网络报名及现场报名已满300人,本活动截止报名。谢谢关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