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3-23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3-23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20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蓝天保卫战:科学与实践


中国近十余年来空气污染治理成就举世瞩目。2023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主要指标实现全面达标,继续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保持最优,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值。我国为什么要启动并致力于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什么因素导致空气质量变好或变坏?是哪些措施让我们的空气质量变得好了?我们有必要让空气质量变得更好吗?目前我们的空气质量还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能进一步持续改善?


【时间】2024年3月23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

【主讲嘉宾】王新明



王新明,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环境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199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1997年于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 2001年任研究员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环境和空气污染。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德国马普化学所、法国科学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或工作。发表SCI论文400多篇,SCI他引27000余次,HI=86 (Google Scholar)。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入选科技部领军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6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2017年获丁颖科技奖。现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JGR-Atmospheres、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期刊副主编、编委。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