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空间2016年9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6-09-0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6-09-01 15:46 ~ 2016-09-25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09-04 14:00 ~ 2016-09-25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09-04 15:00 ~ 2016-09-25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500
浏览 : 1372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雅村文化空间2016年9月份活动安排


9月4日:点亮希望——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2013年2月6号吕继林老师第一次来到云南西双版纳布朗山里,碰到了第一个孩子,拍摄了第一张照片,正因为这张照片,他接着在云南、贵州、四川凉山拍摄了整整三年,才有了这次的活动分享。吕继林老师说:“我拍摄贫困留守儿童三十多年了,拍过陕西、甘肃、西藏等地方,我见证了陕西,甘肃很多地方由贫困走向福裕,可是当我走进云南、贵州、凉山这些地方,我真的很吃惊.....”本次活动,吕继林老师将带来他历时三年的拍摄作品《点亮希望》,分享整整三年里在云南、贵州、凉山的拍摄故事,呼吁社会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演讲嘉宾:吕继林(中国人像摄影十杰、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像协会儿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9月11日:倾听内心声音,树立文化自信
      通过著名文化使者钟雯女士的亲身经历、在传播族群文化的过程中,在服饰、歌曲、晚会、文化创意、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向世界展示文化美、客家美!传递客家情谊!

 

演讲嘉宾:钟雯(毕业于亚视演艺学院,客家金牌主持人、两岸文化交流大使、客家文化青年使者、全球客家文化大使、广东金秋慈善基金会慈善形象大使。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弘扬客家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在广州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香港开办客家文化传播公司,成立并带领专业团队创作、推广和传播客家文化。连续多届参与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主持工作,去年11月,更是以“全球客家形象大使”的身份与著名主持人杨澜、央视主持人毕铭鑫联袂主持“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近十年来,主持和参与策划赣州、河南、成都、河源、厦门、北海、澳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客家重大活动和庆典。拍摄多部影视剧,塑造出众多观众喜爱的银幕形象,曾在《隋唐英雄传》《天地传奇》《外来媳妇本地郎》等十几部影视剧扮演重要角色,更在《恋爱大过天》《笑太极》等电影中担任女主角。近年来在歌唱界崭露头角,多次登上央视的舞台)
 


9月18日:因中秋假期,讲座暂停1期。


9月25日:中华舞韵――中国民间舞知识普及与鉴赏
      中国有56个民族,各民族皆有自己的民间歌舞,不同地区、民族的民间舞蹈,在表演技巧和风格上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异。中国民间舞蹈的文化传承,其实质是中国文化精神的传承。人们在民间舞蹈中传承着本民族的审美心理,融入了他们对时代精神的感受,把现实生活升华为新的舞蹈形象,使它更具有生命力。中国民间舞有哪些种类、有什么特色?9月25日,在雅村,我们将通过金念老师的讲解、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表演全面了解、领略。

 

主讲嘉宾:金念(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讲师,广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 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 原创代表作品《晨韵》、《融合》、《守望》等数十部。2014年原创作品《独占鳌头》、《哀歌》参加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分别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2015年9月广东省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创编《融合》获得一等奖。2009-2016年,主持广州大学第一批精品课程一门,第一批网络课程一门, 第一批优质课程一门。2010-2016年,获得主持省教育厅青年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多项舞蹈科研课题,并撰写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公开发表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 《舞蹈》等核心期刊)
演出单位: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时间:当天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1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文化”,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