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6-12 13:50 ~ 14:15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6-12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308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图片编辑官网立即体验样片.png

北宋大文学家苏轼,词作气象恢弘,始终保持着顽强乐观的信念和超然自适的人生态度。其悼亡词代表作《永遇乐(彭城夜宿燕子楼梦盼盼因作此词)》,因梦见亡妻而眷念故乡,因倦于宦途而盼望归隐,将深情浑化于理趣之中;令词代表作《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借月夜孤鸿寓怀,意境幽旷高华,思致怨而不怒。

2021年6月12日,广图广州人文馆“唐宋诗词粤语讲座”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以线上音频直播的方式,迎来第三十六讲。主讲嘉宾刘斯翰老师带领我们鉴赏苏轼的两首词作《永遇乐》《卜算子》。通过逐句分析词作的写作技巧与手法,让我们感受东坡先生的真挚情感与词风本色。

让我们一起用诗词陶冶情操,让声音点亮生活!


一、主讲嘉宾


image.png



刘斯翰,岭南学者、诗人,文学研究员。曾任广东《学术研究》杂志主编、广州《诗词报》总编辑。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化研究,著有《汉赋:唯美文学之潮》、《史与诗》、《曲江集校注》、《海绡词笺注》、《诗海禅心——岭南禅诗欣赏》、《今文选·近代政论文选》、《童轩词》等十数种。

二、讲座线上音频直播时间


2021年6月12日(周六)下午2:30



三、播放平台


粤听APP


四、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或粤听APP搜索“粤听人文古韵”选择节目收听:


直播36.png
温馨提示

     1、本讲座用粤语讲述。

2、讲座音频整理完毕后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上线。错过音频直播的读者可直接扫码收听回顾,也可通过粤听APP搜索“唐宋诗词粤语讲座”,在直播版块内收听回顾。欢迎收听各期精彩直播音频。

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我们→

图片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