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广州公益阅读】线上阅读邀约,就差你啦!

发布日期: 2021-05-3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5-31 11:00 ~ 2021-06-13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6-03 18:50 ~ 2021-06-13 2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6-03 19:00 ~ 2021-06-13 21:00
活动地点: 其它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46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炎炎夏日

除了风扇、空调

别忘了阅读——

这味静心消火良药

即便外界纷扰 疫情反复

在文字的熏陶中

我们依然能与自身、世界达成和解

思考前行的方向……


比如

抓住中华文明的“

回溯历史 展望未来

走进作家伍尔夫的房间

讨论女性的自由与意识觉醒

读《论犯罪与刑罚》

预测刑事法律的发展方向

探索男孩杰瑞的冷静太空

引导孩子做时间管理、学习规划

……


6月上半月

广州公益阅读奉上7场线上活动

邀您宅家学习 阅读不停歇!


本期特别推荐


孔子曰:“我叩其两端而竭焉。”我们若要知道中华文明的未来,必须理解中华文明的过去是怎么回事儿。

 

《枢纽:3000年的中国》(施展/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是本历史书,但作者施展却是国际关系学者、外交学院教授。这本书上市1个月销量超过10万册,并在一年内加印两次,成为历史类学术书籍出版的“现象级”事件。

 

施展站在更宏大的国际视角,尝试回答关于中国历史的几个争议问题:


(1)中华文明的普世性如何体现?


(2)为何中华在古代始终无法同化蒙古草原和西藏高原?

(3)为何只有中国能够将文明建为大一统国家,而欧洲、中东、印度等却不能?


对于中华文明,我们所知仍然十分有限。6月10日,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邀请大家在线上共同阅读、探讨,理解我们的文明、我们的祖国。


 报名方式 

欲报名活动,请识别上方海报的二维码添加微信,备注“参加读书会”。



6月上半月活动一览


本期特别推荐

1.《枢纽:3000年的中国》线上读书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其他活动

2.《一间自己的房间》线上读书会(“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3.《没关系,是伊坂啊》线上读书会(“2021,惜时,阅读,感悟,成长”项目)


4/5.读《西游记》原文第四十六、四十七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2场)


6.期末复习有方法——《杰瑞的冷静太空》线上读书会(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项目)


7.《论犯罪与刑罚》读书交流分享会(“独角兽书社”系列读书会)


欲了解以上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W9w-XRrYRv2wjvdCKnUNg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