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广州公益阅读】充满爱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有阅读相伴

发布日期: 2021-05-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5-16 08:00 ~ 2021-05-30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5-16 09:30 ~ 2021-05-30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5-16 10:00 ~ 2021-05-30 17:00
活动地点: 其它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0
浏览 : 112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5月,是充满爱的月份


不管是温暖的阳光、拂面的柔风
还是人间的母爱、友爱、恋爱
都让5月的日子熠熠生辉……
让我们怀着这份爱意
走上更美好的阅读征程

参加520诗会,感受诗意、感受爱
研读《广州七天》,了解广州近百年的历史变迁
与蛤蟆先生开启一段治疗之旅
和“知乎大V”共同探索石油世界
理解文字里隐含的教育思想
看看古书中的狐狸到底有多仙儿!

5月下半月
广州公益阅读带来17场活动
邀您在充满爱的日子里
与阅读相伴!



本期特别推荐


广州520诗会的主旨是“,意在给普通读者创建一个亲近诗歌文学、表达爱意的机会。


北岛在《给年轻朋友的信》说道:


“雪花和花瓣,早春和微风,细沙和风暴,每个孩子的感受都是独特的,就像指纹那样不可重复——这一切都是诗意。……让孩子天生的直觉和悟性,开启诗歌之门,越早越好。


因此,2021广州520诗会的主题是——给孩子读诗


对于孩子来说,除了知识的学习,诗意美学熏陶和爱的陪伴尤为重要。2021广州520诗会希望将诗歌的种子在孩子心间种下,生出爱与美……


5月20日晚间,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邀请大家带着孩子一起聆听关于“爱”的诗歌,一起给孩子读诗,并告诉TA们:每一天都是爱你的一天


 温馨提示 

欲报名活动,请识别上方海报的二维码

家长与儿童均需报名参加,儿童须年满3岁。

请提前在“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进馆,进馆须佩戴口罩。



5月下半月活动一览



本期特别推荐


1. 2021广州520诗会(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特色阅读活动


2.“视角之外认识茶”茶知识科普讲座视障人士专场(“茶知识科普及茶文献阅读推广”项目)


3.“天伦叙言”阅读活动(第三期)(“天伦叙言”项目)


4/5.整本书阅读——人间知味(吃食系列)(弘毅书舍·手语读书活动,2场)

 

人文/社科类阅读活动


6.从《广州七天》看清末广州的社会空间(羊城读书会《广州七天》阅读计划)


7.《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共读及分享会(“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8.《石油之眼:洞察中国与世界经济新格局》线上读书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9.“狐到底有多仙儿”读书分享会(传奇书社·读书分享会×百日读书计划)


10.“红楼雅事”系列讲座:红楼酒事(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11.读《西游记》原文第四十五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12.《论犯罪与刑罚》读书交流分享会(“独角兽书社”系列读书会)


13.《入殓师》线上读书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教育类阅读活动


14.让儿童爱上阅读的秘密——绘本中的教育观(广州微笑“阅读点亮梦想”立体读书计划)


15.财富因果——财富管理沙龙(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16.学点沟通技巧,提升个人魅力——《沟通的艺术》读书会(“2021,惜时,阅读,感悟,成长”项目)

 

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17.微笑亲子故事会:《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广州微笑“阅读点亮梦想”立体读书计划)


欲知以上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ET9-w4RjjHOeDODcQqMwQ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