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研学活动之:城市万花筒

发布日期: 2021-04-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5-04 10:00 ~ 2021-05-09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5-09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5-09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阅创空间
报名年龄要求: 7 ~ 12岁
活动总名额: 15 (剩余名额: 
浏览 : 121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研学活动之:城市万花筒

 

根据本馆十四五规划中“强化社会教育职能,支持公众提升综合素养”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和教育领域的作用,广州图书馆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筑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研学活动之:城市万花筒,带领小读者们在研学中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阅读。

 

【活动时间】59日(周日)下午14:30-16:00

【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築行志愿者服务队

【参加对象】7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5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花城广场、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报名方式】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网上活动报名,报满即止(温馨提示:请参加活动的读者入馆前务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

【活动内容】

建筑是城市高速发展重要见证。城市建筑既是城市文化重要载体,也是建筑师们的渴望与梦想。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哥哥姐姐将带领小朋友领略“城市客厅”花城广场上地标性建筑的独特魅力,了解广州的现代城市建筑特点。小小建筑师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引领想象与自我创造的科普活动,让我们一起认识不同风格的建筑,建构不一样的建筑模型吧!

 

活动主要流程

1.广州图书馆南四楼创客空间:讲解注意事项和完成分组。

2.花城广场:带领小朋友观察并讲解广州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广州塔、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当代美术馆及花城广场景观设计。

3.游戏:【观建筑,摆轮廓】、【跳格子,学知识】

4.馆员推荐关于建筑的书目。

(重要提示:请监护人全程陪同参与活动,否则将无法参与本次研学活动,谢谢理解)

 

重要须知:

1、双预约报名: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网上活动报名,并需要关注广州图书馆官方微信提前预约入馆。

2、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

3、咨询电话:83884389.10:00-17:30,逢周三闭馆)

“我是科普小达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依托本馆科普资源,每月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科普活动项目,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科普知识,拓展科普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活动的主题涉及面广,包括环保、地理、化学、气候、天文、建筑、安全教育、生物等科普知识;形式包括专题小讲座、科普制作、科学实验展示、科普游戏、手工书DIY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提前发布在广州图书馆官网以及广图少儿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敬请留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