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4-28 09:00 ~ 2021-05-08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5-09 09:25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5-09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3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500 (剩余名额: 
浏览 : 213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漫绘阅读·我的中国故事

                                     广东省首届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暨创作交流活动系列讲座(一)


非儿戏”儿童身体保护绘本创作分享

 

       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更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儿童可以安全、快乐和阳光地生活,不受性骚扰和身体伤害就是每一位家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一。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微弱。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身体伤害事件的态度:“我究竟是在努力着,还是只是袖手旁观”。为此,叶正华老师通过绘本讲座向所有未成年人及成人进行积极的宣传。

 


  • 活动信息

【活动名称】“非儿戏”儿童身体保护绘本创作分享

【活动时间】2021年5月9日(周日)10:0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09:00至5月8日(周日)12:00,报满即止

【活动对象】3岁以上亲子家庭以及绘本爱好者(家长及儿童均需要报名参与)

【活动人数】500人

【活动主讲】叶正华老师

【讲座大纲】

(1)什么是绘本?什么是身体保护?

(2)如何通过绘本阅读提高身体保护的意识?

(3)伤害的发生不需原因!伤害的结果不容忽视!

(4)行动起来共同关注身体保护问题!



【内容简介】

       绘本是儿童认识世界的最早读物之一。而大多数的“儿童身体保护”绘本创作都集中在日、美、欧等绘本大国的出版物中,缺少中国本土的“身体保护”主题绘本。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最“好玩”的动漫公共艺术家——叶正华老师试图把多年来从事的儿童绘本、公共艺术创作和艺术特殊教育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去将内容重新组合,用角色游历的方式去让每一位读者产生阅读般的体验。通过绘本这种跨国界、跨种族的语言去讲述当代中国的故事,以期让每一位读者都能透过绘本的阅读,为未成年人“身体保护”的问题带来一些更深层的思考和启示。

【报名方式见文末】



  • 专家简介

       叶正华,清华大学博士。广州美院城市学院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委员、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曾获亚欧青年艺术家绘画竞赛金奖,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题名奖、广东省油画展银奖、动感金羊最佳角色设计奖、广马设计大赛特等奖;绘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先后8次入选全国美展;肖像画作为国礼被金砖五国领导人、财富国际论坛领导人及冬季达沃斯领导人收藏。设计有:广州城市形象〝花花城城〞、广东省卫健委抗疫吉祥物“希希康康”、广东非遗吉祥物“飞飞醒醒”等。被誉为最“好玩”的动漫公共艺术家。

 


  • 更多主题绘本推荐:

书名:《不要随便亲我》

作者:(德)佩特拉·敏特尔著 , (德)萨比娜·威默斯绘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书号:I516/2250

馆藏地点:南二楼亲子绘本阅读馆


书名:《不要随便摸我》


作者: (美)珊蒂·克雷文著 , (美)茱蒂·柏斯玛绘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书号:I712.8/4722

馆藏地点:南二楼亲子绘本阅读馆

 

书名:《不要随便摸跟陌生人走》


作者: (德)佩特拉·敏特尔文字 , (德)萨比娜·威默斯绘图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书号:I516/2309

馆藏地点:南二楼亲子绘本阅读馆


书名:《绝对不能保守的秘密》

作者:(澳)杰妮·桑德斯文 , (澳)克雷格·史密斯图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索书号:X956/221/2--2

馆藏地点:南二楼亲子绘本阅读馆

 

书名:《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教育绘本.防诱拐全套5册》


作者:韩国希望梦想(Hoping Dream) 著 (韩)李佳嬉 绘 朱雯霏 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I312.6/2536

馆藏地点:南二楼亲子绘本阅读馆



  • 报名须知

1. 入馆需提前在“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预约入馆二维码


2.报名方式:官网、微信报名(注:报名读者需先办理少儿或青少年阅读证)


 官网报名二维码

 


  微信报名二维码


3.报名须知:

1)为保证活动质量,每场活动限名额,报满即止。

2)家长儿童均需要网上报名,凡是成功预约的读者,如因事不能准时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官网“读者中心”——“我的活动”中取消预约,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3)活动开始前15分钟凭读者证及读者报名短信签到,12岁以下小读者由一至两位家长陪同进场。活动中途离场的及迟到的小读者,将不再安排重新进场。 

4)凡是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需有监护人陪同,并有责任和义务教导、监督未成年人行为,保障其人身安全。

5)请在活动开始前把手机调为静音,禁止大声喧哗、室内饮食及接听电话。

6)请勿拍摄视频,拍照请关闭闪光灯。

7)广州图书馆享有本活动照片、录像的使用权,可用于图书馆服务的宣传、展览、出版、收藏等工作。如不同意,请及时知会工作人员。

8)如遇恶劣天气,工作人员将对原定活动作出相应调整,并以电话、短讯、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参加者。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广图少儿”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