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人间•温暖世界】蒋能杰纪录电影《矮婆》公益展映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4-0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4-10 16:00 ~ 2021-04-17 16: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4-18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4-18 14:30 ~ 16:4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考勤积分: 签到: 2 分   迟到: 0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0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1499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温馨提示:

目前广州图书馆处于防控疫情适度开放期间,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的读者需要“双重预约”,在成功报名活动后还需提前预约进馆,具体方法如下:


1. 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预约系统开放时间:9:00-21:00),可预约当天或次日名额,预约成功方可入馆。

2. 预约入馆成功的读者,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需在广图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入口或扫描二维码报名观影活动。疫情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

3. 入场观影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请勿携带食物或饮料。




温馨提示

1. 以上活动需报名入场,每场限坐60人。

2. 请预约成功的读者按时到场签到,活动开始后15分钟还未到场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再保留座位。

3. 所有场次一经报名,如需取消,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操作。过时则无法取消,请读者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报名。

4. 12岁以下儿童需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活动。



导演简介:



蒋能杰 独立制片人 纪录片工作者 导演 


蒋能杰导演从业至今拍摄了十余部纪录片,深度关注弱势群体和边缘人群,作品多次入围法兰克福影展、华沙国际电影节、凤凰纪录片盛典、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各类影展并获奖。其中,反映留守儿童现象的《村小的孩子》《矮婆》等影片,唤起人们对乡村教育发展的关注;反映抗战老兵晚年生活的《龙老》和《川军老兵彭国臣》,探讨了中国乡村日益严峻的中国养老问题。2020年,蒋能杰执导的纪录电影《矿工、马夫、尘肺病》在网络上走红,引起了社会对尘肺病群体的关注与援助。2021年,蒋能杰导演的新片《一切都会有的》又将镜头对准成年心智障碍患者,唤起人们对心智障碍群体的关注。



影片简介:

 影片讲述了留守儿童小云洁(外号矮婆),在山村里与奶奶及两个同父异母的妹妹相依为命的故事。在没有青年人的村子里,云洁与同伴们过着简单而又纯真的童年。与同学相比,12岁的云洁除了要努力学习外,还负担着繁重的家务,辛苦与快乐交织在这个夏天里。冬季,蒋云洁目睹了即将升学的好友们相继离家出走,南下打工。而奶奶的突然离世,使她还算轻松的童年生活戛然而止。云洁只能带着两个妹妹,背井离乡去寻找自己在广州打工的父母。而漂泊在外的父母面临着她所不能想象的生存压力和许多更为严峻的问题……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