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李清照词选讲(二)——刘斯翰先生诗词系列讲座61讲

发布日期: 2021-04-0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4-08 10:54 ~ 2021-04-18 14:15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4-18 13:45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4-18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54 (剩余名额: 
浏览 : 1520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春暖花开的四月,阔别两载的刘斯翰先生诗词系列讲座终于回归啦!418日,广图广州人文馆将举办“刘斯翰先生诗词系列讲座”第61讲,以“李清照词选讲(二)”为主题。

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自号“易安居士”,是婉约词派代表人。她的一生集国愁、家愁、情愁于一身,词章清新婉转,充满了艺术感染力。在群花争艳的宋代词苑中,易安词独树一帜、自成一家,被明代才子杨慎盛赞为“宋人中填词,李易安亦称冠绝。”

刘老师将带领读者们走近这位“千古第一才女”,从时代背景、写作手法等角度,逐字逐句分析《凤凰台上忆吹箫》《一剪梅》两首易安词的情感表达与艺术张力。

1

 主讲嘉宾

刘斯翰,岭南学者、诗人,文学研究员。曾任广东《学术研究》杂志主编、广州《诗词报》总编辑。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化研究,著有《汉赋:唯美文学之潮》、《史与诗》、《曲江集校注》、《海绡词笺注》、《诗海禅心——岭南禅诗欣赏》、《今文选·近代政论文选》、《童轩词》等十数种。


2

讲座主题

李清照词选讲(之二)

    《凤凰台上忆吹箫》

    《一剪梅》

3

时间地点

 

时间:2021418日(周日)下午14:3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中庭读者互动区内

4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接受报名时段1000-1730

2、电话报名:838398208383666629022906(接受报名时段1000-1730

3、网站报名:在本界面直接点击报名,或者广图微信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

4、微信公众号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回复“刘,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温馨提示

    1.逢周三闭馆日,恕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

    2.读者可自行选择上述方式报名,现场名额共60人,额满即止。座位有限。

    3.请报名成功者凭短信于1415前在人文馆服务台签到入座,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