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广州公益阅读】遇见阅读,一切刚刚好

发布日期: 2021-03-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3-17 13:00 ~ 2021-03-28 08: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3-18 19:00 ~ 2021-03-28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3-18 19:30 ~ 2021-03-28 17:30
活动地点: 其它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237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春分时节

草长莺飞 万象更新
时间刚刚好
 
3月的广州
不冷不热 柔风轻拂
温度刚刚好
 
与伙伴们相聚
读书品茗 火花碰撞
温暖刚刚好
 
在美好的时光里遇见阅读
一切都刚刚好!
 
3月下半月
广州公益阅为您带来19场活动
邀您在书香与墨香中——
读红楼、读西游、读海桑的诗
品春茶、品咖啡、品人间吃食
探寻家庭教育的奥秘
学习抖音运营的技巧
走近樊锦诗的心之归处
体会斯通纳的平凡人生
再与心理咨询师来一场隔空相逢!
……

让我们在刚刚好的时间和天气里
遇见阅读
收获最温暖的回忆!

 

 

 

本期特别推荐 

 

 

每个人都可能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遇到特别的难题。或关乎学业友谊,或关乎爱情婚姻,或关乎职业发展……

 

人生起伏变化不定,快节奏的生活令我们迫切地希望释放负面情绪,早日找到出口,找到生机和力量,以帮助自己脱离困境。于是,心理咨询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心理咨询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心理咨询师是靠聊天“躺赚”吗?他们是救命稻草还是人生路上的灯塔抑或其他角色?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我觉得“助人自助”能高度概括这个职业的特点。所以,我用“遇见,温暖刚刚好”作为分享的主题,愿我们隔空的遇见,也如同来访者与心理咨询师之间偶然的相逢,彼此选择一段互相聆听和感悟的时光,一个彼此人生道路上温暖的瞬间。

——邹洁


3月27日晚上,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邹洁为大家揭开“心理咨询和“心理咨询师”的神秘面纱。让我们与心理咨询师、与爱阅读的伙伴们来一场温暖的相遇吧!


 推荐阅读 
·《小学生心理学漫画》,小禾心理研究所/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9年
·《积极情绪的力量》【美】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

 温馨提示 
欲报名活动,可识别上方海报的二维码添加彭老师微信。

 

 


 

3月下半月活动一览

 

本期特别推荐

1.遇见你,温暖刚刚好——心理咨询师的日常(“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特色阅读活动

2.“喜欢戴‘绿帽子’的国家——爱尔兰共和国”分享会(广州爱心读书团助盲阅读项目)

 

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3.《爸爸带我看宇宙》亲子读书会(小眼观世界阅读活动)


4.第53期微笑线下亲子故事会:《神奇的色彩女王》(广州微笑“阅读点亮梦想”立体读书计划)

 

家庭教育类阅读活动

5.积极家庭系列沙龙——积极心理学的家庭教养策略(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6.财商培养系列沙龙——让财富爱上你(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7.《小王子》线上读书会(三):和小王子一起聊聊爱情的滋味与亲密关系(鲸灵亲子阅读计划)

 

8.博雅优秀家长2021阅读系列活动(二)(博雅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

 

人文/社科类阅读活动

9.“阳春三月,一起来春耕,朗读海桑的诗”读书活动(“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10.“红楼雅事”系列讲座:红楼诗韵(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11.读《西游记》原文第三十八、三十九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12.《抖音运营:自媒体流量获取与变现营销技法》读书会(“2021,惜时,阅读,感悟,成长”项目)


13.《斯通纳》读书会:即使不能拥有完美的生活,所幸追求过完整的自我(“云上沙龙”项目)


14.《荣格自传》线上读书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15.《我心归处是敦煌》线上读书会(“读书滋养生命-哲学心理学科普阅读”项目)


16.我们需要怎样的人文通识课?谈谈通识教育和人文行走(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17.咖啡的前世今生,商业咖啡 vs.精品咖啡(传奇书社·读书分享会×百日读书计划)


18.舌尖去春游,品春天,喝春茶(“茶知识科普及茶文献阅读推广”项目)


19.整本书阅读系列活动——《人间知味》(吃食)(弘毅书舍·手语读书活动)

 

欲了解以上各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6av0zt_TC2Pf3fTDSJKxA,在推文“活动详情”部分查看。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