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城市创新讲坛第5期:亚非城市的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之举

发布日期: 2016-06-2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6-06-21 13:00 ~ 2016-06-26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06-26 14:0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06-26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50
浏览 : 80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讲坛简介:2012年,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简称“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METROPOLIS)共同发起“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评选活动,关注全球城市的创新之举。4年来,两届“广州奖”见证了数百个城市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实践。

【城市创新讲坛】用案例说话,向你讲述“广州奖”背后的“城市故事”——带你走近一座座勇气可嘉的城市,为你捕捉它们身上的闪光点。

 

时间:626日(周日)14:3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主讲人:邓江年(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

 

本期故事:

l  阿布扎比:看沙漠中的城市如何跃居海湾南岸上一颗灿烂明珠?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阿布扎比政府授权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规定国内的所有新建筑将要遵循严格的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原则。该项目要求减少31%的预期能耗,节约37%的用水量,并转移65%的施工填埋废弃物。

l  达喀尔:何等财政计划能有效地提高城市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

由于城市人口激增,达喀尔很大一部分人口都在非正规部门就职。政府对这部分群体十分关注,例如为街道小贩专设一个中心市场,提高他们的经济地位,创造便捷卫生的购物条件。为了保障经费供给,达喀尔于2011年启动达喀尔市融资计划(DEMP),通过注入主流资本市场来筹资,反复利用资本市场,提高城市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

l  雅加达:多方合作,以社会使命感来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危机。

雅加达40%的陆地处于海平线以下,且面临着严峻的危机:洪水、水华以及水污染问题。为提高水储存量、减少城市洪涝和改善主要水源的水质,雅加达做出了艰苦的努力,普鲁伊特水库复兴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涉及政府与企业的合作,结合公众的力量,转移水库两岸3000座违章棚户,将其改造成公园或其他优质的公共开放场所。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城市创新讲坛”,进入【报名入口】,限50人。

 

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广州奖微信公众号

 

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图书馆

协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