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片中心】“她的芬芳”女性主题纪录片展映

发布日期: 2021-02-25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2-28 12:00 ~ 2021-03-05 23:59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00 (剩余名额: 
考勤积分: 签到: 2 分   迟到: 0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0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232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温馨提示:



目前广州图书馆处于防控疫情适度开放期间,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的读者需要“双重预约”,在成功报名活动后还需提前预约进馆,具体方法如下:



1. 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预约系统开放时间:9:00-21:00),可预约当天或次日名额,预约成功方可入馆。

2. 预约入馆成功的读者,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需在广图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入口或扫描二维码报名观影活动。疫情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

3. 入场观影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请勿携带食物或饮料。





影片介绍




《金寒玉》影片记录了一个与癌症做斗争的中年女性韩梅(化名)从2015年到2017年横跨3年的抗癌经历。在这个过程中她对生命的珍惜,对人世情的理解,对生活的渴望,从低谷到重建信念再到最好冲破光明。

《为自由而战》萨达夫・拉希米是阿富汗最强的女拳击手。然而,她为了成为一个自由女人,不得不面对国家的传统习俗,应对恐惧,应对自己的命运。

《上海的女儿》“人生本是戏”,艺术和生活的界限模糊了一个上海名门之后的海外闯荡,一个超逾时代的女性偶像,她就是周采芹Tsai Chin!从成为首位轰动西方的华裔邦女郎,到蜚声好莱坞的华裔演员,她历经繁华,也尝尽苦涩。周采芹刻入骨髓里的坚毅与傲气,使得耄耋之年的她,仍在表演艺术上坦荡无畏地续写传奇!

《摇摇晃晃的人间》余秀华,一个农村女性,从小患有脑瘫,在2015年成为中国最有名的诗人。她写出《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强烈的情感与欲望引人注目。20年前,余秀华的母亲将懵懂无知的她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十几岁的陌生男人,这段形同陌路的婚姻成为她一生的疼痛和遗憾。余秀华写诗,试图与自己的命运对话,写残缺的身体,写她对真爱的渴望。


温馨提示


1. 以上活动需报名入场,每场限坐50人。



2. 请预约成功的读者按时到场签到,活动开始后15分钟还未到场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再保留座位。



3.12岁以下儿童需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活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