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2-27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2-27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00
浏览 : 1728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题:庄子逍遥游 ——自得其乐的幸福

主讲人:王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庄子研究专家)

时间:2021年2月27日(周六)10: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现场直接参与。根据防疫要求,需预约进馆,隔位就坐,坐满即止。


入馆预约通道:http://opac.gzlib.org.cn:8080/#/?subLibId=2&openid=oPMr-thpxPYLaA-BBXMFSDYUkoUs&token=kycufj1447117355


人生的幸福源泉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幸福叫“自得其乐”,就是凭借自我内心就能获取的快乐,庄子的逍遥游正是这种快乐。逍遥游是一种得道的幸福,庄子研究专家王焱教授将以什么是道、什么是得道、怎样得道为线索,与大家一起打开“自得其乐”的锦囊。


王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庄子研究专家。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惠妍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获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小学最美家长。浙江大学中国文学博士,广外外国文学博士后,美国爱荷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访问学者。《羊城晚报》特约评论员,《华夏》"国学智慧"专栏作家。广外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培训专家、广东省国学学会副会长、华南城市研究会(智库)副会长、。著有《得道的幸福——庄子审美体验研究》《一个别处的世界——梭罗瓦尔登湖畔的生命实验》。近期上线课程《国学与心灵疗愈》,让国学联手心理学,强大你的内心。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