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1-23 09:3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1-23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350
浏览 : 153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 题

 

万万没想到,2019年诺奖背后居然有这么多笑料

 

参与方式

 

现场直接参与。根据防疫要求,需预约进馆,隔位就坐,坐满即止。


入馆预约通道:http://opac.gzlib.org.cn:8080/#/?subLibId=2&openid=oPMr-thpxPYLaA-BBXMFSDYUkoUs&token=kycufj1447117355

 

 

 

扫码观看直播(二维码待更新......)

 


 

 

 

 

讲座地点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讲座内容介绍

 

  2019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三位天文学家,包括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詹姆斯·皮布尔斯、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米歇尔·麦耶和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迪迪埃·奎洛兹。这三位天文学家到底解决了哪些科学难题?他们是怎么解决的?在解决科学难题的过程中又发生了怎样的趣事?

      知名科普作家王爽向你讲述,人类发现第一颗系外行星,以及探究宇宙起源的故事。

 

 

 

 

嘉宾简介

       王爽,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作博士后,2013年9月至2015年7月在东北大学任讲师。2015年8月起在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工作,任特聘研究员。一直致力于宇宙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暗能量、超新星、引力波等,迄今为止发表SCI论文24篇,被国内外同行学者引用上千次,其中最高单篇被引次数为400,h指数为15。  

      除研究工作之外还热衷科普,是知名科普博主,科普作家,著有《宇宙奥德赛:漫步太阳系》《给孩子讲宇宙》《给孩子讲相对论》。


 

 

主办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科联

 

承办


广州图书馆

                                                                                  

                                                                                  合作


 南方都市报

 


 

 

能看能听!在线刷名家讲座,让你与众不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