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城市创新讲坛第4期:灾害后的觉醒——澳新城市的转型之路

发布日期: 2016-05-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6-05-17 14:28 ~ 2016-05-22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05-22 14:0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05-22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50
浏览 : 87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城市创新讲坛第4期:灾害后的觉醒——澳新城市的转型之路


讲坛简介:2012年,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简称“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METROPOLIS)共同发起“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评选活动,关注全球城市的创新之举。4年来,两届“广州奖”见证了数百个城市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实践。

【城市创新讲坛】用案例说话,向你讲述“广州奖”背后的“城市故事”——带你走近一座座勇气可嘉的城市,为你捕捉它们身上的闪光点。

 

时间:522日(周日)14:3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主讲人:梁桂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会长、经济学研究员)

 

本期故事:

l  新西兰基督城:如何实现灾害后的康复与蜕变?

2010年起,一系列的地震和余震造成了基督城大量人员伤亡,给基督城带来了严重的破坏。对此,基督城开始进行恢复建设并重建社会结构、提高城市应变能力。基督城推出“分享一个想法”运动,鼓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并实施城市转型计划,计划包括康复治疗、归属感和商业三个领域。迄今为止,几百个社区活动已经顺利举行,创意活动激发了城市活力,基督城被列为值得推荐的旅游目的地。

l  澳大利亚墨尔本:具有气候弹性和繁荣经济的城市是怎样炼成的?

1995年至2009年间,墨尔本遭遇了极端炎热气候,导致严重的旱灾、缺水和热浪,几百人因此死亡。为此,墨尔本于2010年制定了两项新的策略:开放空间和城市森林,政策包括修建城市森林和灌木、绿地和雨水灌溉、渗入式人行道,保护水道和湿地等项目。其目的是使城市温度降低4摄氏度,以减少降低温度方面的能源使用。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城市创新讲坛”,进入【报名入口】,限50人。



多元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图书馆

协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