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我是科普小达人】2020年10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20-09-2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10-24 14:50 ~ 2020-10-25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10-24 14:50 ~ 2020-10-25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10-11 10:00 ~ 2020-10-31 17:30
活动地点: 南四楼阅创空间
报名年龄要求: 6 ~ 12岁
活动总名额: 20
浏览 : 1282   [点赞] : 4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名称】科普绘本赏读《水先生的奇幻旅程》

【活动时间】1011

主讲人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志愿者

【活动方式】线上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视频

【活动内容】

    在大海里,水先生掀起了大大小小的浪花,大人和孩子们都好开心;在天空中,水先生变幻成了一朵白云,轻盈自由,飘来飘去;到了冬天,水先生又凝结成了洁白冰冷的雪花,把大地覆盖。小朋友,快和水先生一起来一次奇幻的旅程吧!

 

 

【活动名称】守护蓝色海洋系列--海龟两三事

【活动时间】1024日(周六)下午1500-1600

主讲人 】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陈其哥哥

【参加对象】6-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0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活动内容】

嘿!大家好!
有人认识我吗?可不要把我当成会游泳的乌龟噢~
我可是一只货真价实的海龟呢!
瞧!我这个姿势是不是很可爱呢?快拍我!快拍我!
但是,我可不只会摆pose,我还是一个周游四海的旅行家呢!
想要了解我波澜壮阔的一生吗?想要知道我的爱憎情仇吗?想要走进我的生活吗?
那么,就请来参加我的介绍会吧,我将向你们讲述我的有趣故事…

温馨提示:现场招募10名读者,额满即止,请提前一天预约入馆。


陈其老师简介


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秘书处干事
台湾大学海洋生物学硕士,硕士期间从事珊瑚生理学的研究工作
长期致力于海洋公益事业和海洋生物保育科普教育



【活动名称】小小建筑师

【活动时间】1025日(周日)下午14:30-16:00

【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筑行志愿者服务队

【参加对象】612岁儿童及其家长

【参加人数】10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活动内容】

在这里,足不出门带领大家游遍世界各大著名建筑;在这里,将带领大家如何运用简单的纸板组建起一个栩栩如生的建筑模型;在这里,通过科普建筑阅读你将会成为一名合格的魔法建筑师!引领想象与自我创造的科普活动,让我们一起认识不同风格的建筑,建构不一样的建筑模型吧!

温馨提示:现场招募10名读者,额满即止,请提前一天预约入馆。

 


 

【活动名称】交通知识在我心

【活动时间】1025

主讲人 】华南农业大学义务工作者协会广图服务队

【活动方式】线上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视频

【活动内容】

     宽敞的马路上奔跑着各种各样的汽车,大的小的形状各异,甚至每辆车的轮子数量也各不相同。小朋友们一定也有过坐汽车的经历吧,汽车是交通工具的一种,除了它,小朋友们还能够数出几种自己认识的交通工具类型呢?小朋友们是否了解各种交通工具的有趣发展历史呀?以及,最最最重要的,我们是否能辨别出马路上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现在一场关于交通知识的科普讲座即将开始啦,让我们一起学习交通知识,并把它装入心中吧!

 


活动须知:

1、现场招募10名读者,额满即止,请关注广州图书馆官方微信提前一天预约入馆。

 

2、线上活动请关注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进行参与。


3、咨询电话:83884389.10:00-17:30,逢周三闭馆)

 

“我是科普小达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依托本馆科普资源,每月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科普活动项目,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科普知识,拓展科普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活动的主题涉及面广,包括环保、地理、化学、气候、天文、建筑、安全教育、生物等科普知识;形式包括专题小讲座、科普制作、科学实验展示、科普游戏、手工书DIY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提前发布在广州图书馆官网以及广图少儿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敬请留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