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片中心】国庆特别放映|承包你的假期

发布日期: 2020-09-25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9-28 12:00 ~ 2020-10-08 10: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490 (剩余名额: 
考勤积分: 签到: 2 分   迟到: -2 分   请假: 0 分   未到: -4 分   早退: 0 分   ( 负数表示扣分 )
浏览 : 6856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掐指一算


放假国庆仅剩1天


大家想好如何庆祝中秋国庆双节了吗?


这可是20年一遇的超豪华8天长假呢!

不想去景区看人人人从众?

也不想在家躺着浪费光阴?

那来找我们承包你的假期!

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安排了

国庆特别放映

这个假期,享受视觉和心灵双重盛宴

让灵魂在路上!


国庆特别放映

时间:

10月1-10月8日(10月7日闭馆)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广图负一层)

入场名额:限定60人以内

入场方式:免费,实行“双重预约”,读者需在广图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同时报名放映活动。


温馨提示



1.以上放映需报名入场,限坐60。

2.每场放映的报名截止时间为放映当日上午10点。

3.请预约成功的读者按时到场签到,放映开始后15分钟还未到场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再保留座位。

4.14岁以下的读者需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5.放映厅温度较低,一件保暖外套和观影更配哦。



特别提示

目前广州图书馆处于防控疫情适度开放期间,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的读者需要“双重预约”,具体方法如下:

01

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预约系统开放时间:9:00-21:00),可预约当天或次日名额,预约成功方可入馆。

02

预约入馆成功的读者,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需在广图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入口或扫描本文中二维码报名观影活动。疫情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每场放映观众名额限制在60人以内。

(扫描二维码报名)

03

入场观影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放映厅内请勿用餐及饮用有色饮料。

阅兵日


阅兵日.jpg

一个伟大的战争;一场光荣的盛典;一群耄耋的老兵;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举行。


70年前的这一天,

尤广才,迎来了自己的27岁生日;

叶于良,从北平日伪监狱被释放;

赵振英,在南京准备参加受降仪式;

石兆祥,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卢少忱,40多天前还在病榻上努力锻炼,希望能够参加阅兵仪式。


然而...五位种种原因未能受邀参加阅兵式的老兵,他们距荣誉中心仅是一步之遥,他们心中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

青春致敬青春


青春致敬青春.jpg

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最佳创意奖

七十年前,有一群年轻人,他们高学历,有理想,爱时髦,他们曾在东北的黑土地上默默抗战14年。后来,他们背靠着祖国,在乌苏里江的隔岸抛洒着青春。


七十年后,有另一群年轻人,他们追寻着那群抗日老兵的青春,用今天的残酷青春向70年前家国罹难的抗战热血青春致敬!


在不同的历史悬念中,用蒙太奇手法,穿梭于幸存老兵与今天的年轻人之间:同样的苦闷,不同的时代;同样的爱情与梦想,不同的时代;我们和他们肩负着不同的责任。

揭秘西夏陵
揭秘西夏陵.jpg

“纪录·中国”2015年创优评析人文(自然)类一等奖

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推选活动2015年系列片“十优”奖


明朝的庆王朱旃无意间发现了贺兰山东麓的神秘建筑群,他翻阅古籍史料,初步了解到建筑的身份。


70年代,以钟侃为代表的考古工作者再一次发现了神秘建筑,经过科学的发掘研究,确定了建筑群的身份——西夏九位帝王的陵墓。考古工作者对帝陵的研究正式展开,西夏帝王陵的神秘面纱逐渐被揭开。


一座座气势恢宏的西夏帝陵被复原出来,每一座帝陵的主人有了新的归属。对于西夏王陵的考古仍将继续,还有很多未解之谜等待考古学者去努力探索。

鸟瞰中国


鸟瞰中国.png

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2015年最佳摄影奖、最佳文化奖

中国是一片巨大的土地,有着巨大的生物多样性,一个古老的文明,有着可以追溯到几千年的悠久的历史。


从不朽工程壮举的长城,创新和独特的耕作技术,到一个巨大的泼水节,你会发现中国十年间如何改变如此多的城市和基础设施,却同时仍然保持其强大的传统,怎样这些强烈的传统塑造中国的景观使它唯一可辨认的真正瑰宝,尤其是从空中!

在武汉


在武汉.jpg

《在武汉》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 央视新闻、bilibili、Figure联合出品的抗击疫情纪录片。


通过讲述非常时期下武汉各类人群的生活和故事,展现从老百姓到各岗位工作人员,从病患到医护工作者在这场疫情中的爱与痛、得与失、怅惘与期望,带给观众温暖并积极向上的人生故事。

攀登

攀登.jpg


跟随一支民间登山队前后数月,记录了攀登珠峰的整个过程——不仅仅是体力与毅力的付出,更有不同的文化与欲望之间的碰撞、博弈、矛盾。


通过记录我们不仅可以了解中国民间登山爱好者“为什么登珠峰”;更可以观察到中国中产阶级对精神世界的追求,以及中国文化与世界的交融。

万物滋养
1600934021(1).png

《万物滋养》系列是中国首部健康美食系列纪录片。生态是思考源点,美食是抓手,健康是终点。


《万物滋养》将跨越山南海北,甄选森林、海洋、江湖、田野、草原五大生态环境中最道地的数十种健康食材和料理方式,以它们为载体,配合周边物种,建构影片的故事内容,以更多元的影像形式、更趣味的科普知识、更当代的讲述表达,为中国传统的滋补经验赋予现代的科学阐释,传递“天地共生,万物滋养”的滋养哲学和健康观念。

 从心所欲

1600934541(1).png


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终评入围

该片通过孙女的视角,讲述爷爷的故事,在孙女的印象里,爷爷是个寡言少语、邋遢不堪,没人愿意搭理的糟老头,直到他80岁时和奶奶离了婚,孙女才恍然她其实并不了解爷爷,这次她用镜头对准爷爷,以及爷爷的亲人,真正走近爷爷,才发现爷爷有着自己丰富的内容世界,在他的世界里,从心所欲是今生的追求。

漫漫寻家路
漫漫寻家路.jpg

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终评入围

20年前,我们的剧组在一家孤儿院拍摄的时候,亲眼见证了一个叫做斯维特拉的罗马母亲把她刚出生的儿子伊利亚送去收养。


4年过后,伊利亚被收养去了法国。

如今,当初的那个罗马弃婴已经长成了一位英俊且接受过良好教育的法国绅士。他对于自己被收养的经历,评价相当肯定。


多年以来,伊利亚的养母也一直在积极寻找他的亲生母亲,并希望有机会能够去保加利亚看望他的七个兄弟姐妹。

在这部影片中,我们将文化碰撞所产生的质疑和惊讶等多种情感融合在了一起……



关于我们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