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其它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片中心】纪录片中心线下放映重启啦!

发布日期: 2020-09-1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9-15 12:00 ~ 2020-09-19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9-20 13:30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9-20 14:00 ~ 15:1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99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从农历新年到七月流火,从全民齐心抗击疫情到社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9月20号(本周日),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线下放映将重新和读者们见面,中心放映厅期待和大家重逢!


timg.gif

放映时间:9月20日(周日)14:00-15:10

放映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放映厅(广图负一层)

放映影片:《荆楚战记》《岂曰无衣》

入场名额:限定30人以内

入场方式:免费,实行“双重预约”,读者需在广图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同时报名放映活动

特别提示

目前广州图书馆处于防控疫情适度开放期间,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的读者需要“双重预约”,具体方法如下

入场观影步骤
STEP1

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预约系统开放时间:9:00-21:00),可预约当天或次日名额,预约成功方可入馆。

STEP2

预约入馆成功的读者,进入纪录片中心观影需在广图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入口或扫描本文中二维码报名观影活动。疫情期间,报告厅内须隔位就座,每场放映观众名额限制在30人以内。

STEP3

入场观影请配合场馆的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放映厅内请勿用餐及饮用有色饮料。

    本次线下放映,我们将为大家播放两部广州广播电视台拍摄的抗疫主题纪录片--《荆楚战记》《岂曰无衣》,共同回忆那些“一起扛”的日子。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

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

一场力挽狂澜的抢救

一次深入前线的拍摄


我们一起扛的这些日子值得被铭记

我们一起扛的这些过往不会被遗忘





《荆楚战记》


广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组跟随广东医疗队,连续37天在湖北荆州深入采访,勇闯ICU病房,用镜头真实记录了荆粤两地医护携手作战的重要时刻。献以此片,致敬曾经奋战在湖北荆州的广东医疗队。







《岂曰无衣》


本片随着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逐渐转向常态化防控的时间线展开,记录了疫情暴发初期口罩紧缺、组建“三人小组”,到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阶段性故事。主创团队用镜头对准垂直社区、老城区等不同类型的广州社区,查阅相关资料,深入防疫一线,跟随社工、社区医生走访服务对象;跟踪拍摄商家在逆境下的生存故事;进入隔离酒店蹲点记录;采访心理医生、教师,记录不同群体的心理变化......



温馨提示


1.以上放映需报名入场,限座30,先到先得。

2.14岁以下读者需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3.放映厅温度较低,一件保暖外套和观影更配哦。



关于我们


我们的位置

沿1、2号报告厅向东走,直行50米,经过茶水间就能找到我们啦(图中黄色区域)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