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阅读分享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7-31 10:20 ~ 2020-08-16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8-01 10:00 ~ 2020-08-16 2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8-01 10:00 ~ 2020-08-16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21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号外,号外!

著名青年作家阿菩

要来为大家做分享啦!

还有本土作家陈思呈

散文诗作家陈惠琼

是的是的!

广州公益阅读暑期阅读大礼正式上线

让你把暑假过得更有内涵!

 

8月上半月

28场活动惊喜来袭

我们邀你聆听作家讲座

聊聊十三行和围城里的那些事儿

探寻科幻世界

学习科幻阅读与创作

或者跟着检察官看漫画、学法律

带孩子读童书、长知识

广州公益阅读

期待你的参与!

 

 

广州十三行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地方,是清朝时期粤港澳大湾区由于特殊因素而产生的一个特殊产物,从康熙到咸丰,无数人在其中奋斗、挣扎、自强、斗争,其经典型的故事和历史,绝不亚于晋商和徽商的精彩,甚至还呈现出更丰富的世界性内容,却因为没有类似“乔家大院”以及“红顶商人胡雪岩”的经典文学作品,而无法将其真正的影响力拓展到千家万户,实在是广东文化、岭南文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一颗遗珠。

 

阿菩《十三行》(花城出版社,2019年)这部作品以曾经作为中国商业及金融帝国半壁江山的十三行为蓝本,将其在那段历史惊心动魄的商海沉浮,以及大清国家金融执政的历史面貌进行还原,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进行深刻挖掘,对湾区人民勤劳勇敢,不懈奋斗以及勇于冒险等精神进行深入描写。

 

本期活动,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云上沙龙”邀请《十三行》作者阿菩做主题分享,传播、推广十三行的文化与精神,使其成为感染我们生活上进,勤奋的精神支柱!

 

阿菩《十三行》读书会

(“云上沙龙”项目)

 

主办单位

云上艺术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时间

8月1日(周六)10:00-11:30

 

活动平台

腾讯会议APP

 

嘉宾

阿菩

原名林俊敏,自由撰稿人,二级作家,文艺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成员,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理事会理事,广东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参与人数

不限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微信ysds0513(云上沙龙)报名确认,报名截止时间:7月31日22:00

 

更多精彩活动:

特殊人士阅读活动

1.手舞诗意——手语诵读唐诗三百首(弘毅书舍·2020听障人士读书活动)

2.讲述幸福的颜色(伴读计划——视障读者无障碍阅读服务项目,2场)

3.无障碍电影《萨利机长》口述分享会(“广州爱心读书团助盲阅读”项目)

 

青少年阅读活动

4.看漫画、学法律,做守法快乐小公民(2020“法德童行”之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阅读活动)

5.科学与幻想——中学生科幻阅读与写作(第一期)(博雅羊城青少年科普阅读与科幻创作行动)

6.青少年读书分享会:疫情期间最打动我的一本书(小狮书儿童导读项目)

7.《朱家故事》:有关家务劳动的那点事儿(“星月同灿烂”儿童性别教育亲子绘本阅读项目)

8.《孩子的权利》亲子共读会(“小眼观世界阅读活动”项目)

9.晚安故事会:《旅伴》(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文学/社科类阅读活动

10.《围城》:看得见的世井百态,道不尽的人生迷宫(“开卷广州”项目)

11.用“新闻眼”发现人间之美——资深新闻人邹高翔散文集《行止由心》阅读分享会(“全面小康·公益阅读”项目)

12.散文诗与散文的区别及创作 (“全面小康·公益阅读”项目)

13.小微企业的成功之道——《小,我是故意的!》阅读分享会(“创读学社开放阅读”项目)

14.茶文化知识科普之“花城叹茶”(“茶知识科普及茶文献阅读推广”项目)

15.《强风吹拂》线上分享会(“2020,爱惜时,爱共读”项目)

16.《幸福的方法》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17.《心流》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18.成人读书会:《秘密花园》(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9.“吃”小说、“喝”电影、“玩”心理系列沙龙之《关于洛尼亚王国的十三个童话故事》(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20.读《西游记》原文第十九、二十回 (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2场)

21.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第二十六至二十七章(“创读学社开放阅读”项目,2场)

22.经典解读:《陶渊明集校笺》(“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23.“阳光×赞歌”读书会之《古文观止》(第一期)(拾星者读书计划)

24.《不知礼,无以立》读书会(“云上沙龙”项目)

 

欲了解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_SfxHmRclUzCX_4E2Swpg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