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7-16 12:00 ~ 2020-07-30 19: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7-16 19:30 ~ 2020-07-30 19: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7-16 20:43 ~ 2020-07-30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18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正式进入三伏天

阳光和温度高涨的热情

有没有让你

身体不适 心情烦躁

离了空调就只能感叹

热、热、热?!

 

广州公益阅读为你隆重推荐——

 “阅读”这味静心解暑秘方

舒缓精神还没副作用!

 

7月下半月

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获得者

——公益纪录片导演蒋能杰

知名作家、画家荆方

《南都周刊》主编邹高翔

携手禁毒专家、专业播音员

以及各行业阅读推广人

将在线分享自己的阅读、行走之路

解读文学、社科书籍的奥秘

揭开古代器物的斑驳岁月

引领现代市民的诗意人生

 

23场线上读书会

让你静心解暑

感受知识文化的独特魅力!

 

 

 

他,大学毕业后自讨苦吃,背着机器拍摄,赶马,运矿石;

他,十多年自筹经费,不断地用镜头为留守儿童呐喊;

他,辗转一个个山头,寻访那些曾被历史湮没的抗战老兵;

他,把自己掏钱拍的矿民纪录片,亲手赠给观众,还向他们道谢;

他,用最笨拙的方式,一年年,一部部,把影片交给观众。

因为,纪录片,是他的信仰。

 

他,生于湖南的山村,如今奋斗在广州,却始终放不下他的故乡。

于是,他住在广州的出租房,却心系故乡的儿童和老人。

于是,他和妻子殚精竭虑,于2016年7月2日,在故乡办起了第一间公益图书屋

连续四年,每年一间。

 

他觉得这些还不够,于是,为了丰富乡村儿童的生活,两年前又开始组织棉花沙乡村摄影大赛。

 

这,就是蒋能杰导演,以一架简单的摄像机,以一颗恒久的赤子心,在公益事业上十多年如一日地坚守,以拍摄作为自己独立思考的方式,点燃希望、温暖与爱。

 

本期活动,让我们跟随他的脚步,了解他人生中的文学、电影、图书屋,聆听,感受,思考,行动……

 

 

主办单位

Miss Ren的书屋

 

支持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时间

7月25日(周六)19:00-21:00

 

活动形式

微信群语音+PPT分享

 

嘉宾

蒋能杰

独立制片人 ,纪录片工作者,导演 ,常住广州。2009年成立“棉花沙”影像工作室,2016年在老家湖南创办“棉花沙乡村公益图书屋 ”。代表作有记录长片《路》(入围第七届中国纪录片交流周),《村小的孩子》(获得第三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最佳纪录长片奖、法兰克福中国电影节一等奖),《矿民·马夫·尘肺病》(蝉联豆瓣电影口碑榜冠军)等。

 

推荐书目

《她们》

阎连科著

河南文艺出版社,2020年

 

报名方式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联系彭老师,请注明:“讲座图书屋+姓名”

 

 

更多线上活动:

 

残健共读活动

1.用声音温暖文字(伴读计划——视障读者无障碍阅读服务项目,3场)

 

亲子阅读活动

2.禁毒不停歇  青春不“毒”行(“荐书官”项目)

3.微笑线上亲子故事会:《优良蛋》(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文学/社科类书籍阅读活动

4.纸本上的博物馆奇妙夜(四味书圈2020阅读治愈计划)

5.经典解读·《鼠疫》(“开卷广州”项目)

6.新闻人视角的个体情感表达:邹高翔散文集《行止由心》阅读分享会(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

7.加缪《局外人》读书会:荒诞世界的反抗者(“云上沙龙”项目)

8.《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9.“诗意生活,情境语文”——核心素养下的古诗文学习(第二期)(博雅羊城青少年科普阅读与科幻创作行动)

10.太平猴魁,茶中君子,幽幽兰韵(“茶知识科普及茶文献阅读推广”项目)

11.“顾城诗歌赏析”线上读书会(“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12.一起去爬山:看“朝阳”“东升”(“2020,爱惜时,爱共读”项目)

13.《运动改造大脑》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14.“吃”小说、“喝”电影、“玩”心理系列沙龙:《恰似水之于巧克力》(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15.成人童书线上读书会:《马克的完美计划》(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6.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第二十三至二十四章(“创读学社开放阅读”项目,2场)

17.读《西游记》原文第十七、十八回 (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2场)

18.盛夏的读书会之《古文观止》(第二期)(拾星者读书计划)

 

欲了解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qkI2lmPxXGA-Rplbdt_mQ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