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6-30 10:00 ~ 2020-07-16 18: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7-02 19:00 ~ 2020-07-16 19: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7-02 19:30 ~ 2020-07-16 21:1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95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伴随着火辣的阳光和热情的风

2020上半年和我们说再见了

那么多掺杂着欢笑与忧愁的日子

广州公益阅读都陪你度过

下半年

继续在书籍里安放心灵吧!

 

我们可以一起

领略《诗经》里最质朴的情感

探索先秦时期“宇宙观”思想

感受中西方艺术“复古”潮流

共读流转千年的广府文化

或者

分享创新创业类新书

在生活情境里学习古诗文

从中医角度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陪孩子参加一次睡衣故事会!

……

 

7月上半月

我们广州公益阅读

有新鲜血液加入哦!

20场精心准备的线上读书会

为你带来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更多元的阅读体验

一起参加吧!

 

 

欧洲艺术的文艺复兴过后,由巴洛克取代,经历了巴洛克的放纵、癫狂之后,艺术风格又回归理性,古典主义再次回潮,这次是普桑,而后由大卫、安格尔延续。从轻佻油腻走向沉稳厚重,恢复到希腊的庄严已无可能,伴随而来的是人的启蒙,理性与浪漫交织。

 

而在中国的明清之际,艺术主流也是复古,青铜器的形态被转移到瓷器上,山水即家国。异类在野,万国来朝,“郎世宁”们的奇技淫巧被士大夫们摒弃,坚船利炮随后就到……

 

本次活动,广州公益阅读的新鲜血液——“魔灯院全球艺术史项目”将邀您跟随柯鹏老师的脚步,感悟18至19世纪的中西方艺术。您将了解:

 

(1)欧洲古典主义的回归,如何在画家大卫(法国著名画家,新古典主义画派的奠基人)的作品上体现?

 

(2)为何瓷器在明清时大放异彩?

 

(3)18至19世纪的中、西艺术如何交融,在图像上有哪些体现?

 

推荐书籍:

·《艺术的故事》,(英)E.H.贡布里希著,范景中、杨成凯译,广西美术出版社 2014年

·《艺术通史》,(英)史蒂芬•法辛著,杨凌峰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

 

文艺再次复兴——变形的前夜

(魔灯院全球艺术史项目)

 

主办单位

魔灯院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时间

7月7日(周二)19:30-21:00

 

活动平台

米亚直播平台

(关注小助手获取直播链接)

 

主讲人

柯鹏

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导师,德国海德堡大学艺术史硕士、博士生,德国雅堂文化传播公司创办人。

 

参与人数

不限

 

报名方式

请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报名(微信:18818401898),请备注【公益阅读】。

 

 

更多精彩活动

 

“广佛同城共读”活动

1.《老码头,流转千年这座城》共读会(“2020,爱惜时,爱共读”项目)

 

残健共读活动

2.用声音温暖文字(伴读计划——视障读者无障碍阅读服务项目)

 

文学/社科书籍阅读活动

3.浅野裕一《古代中国的宇宙论》线上读书会(“云上沙龙”项目)

4.《诗经》:最质朴的情感 最鲜活的表达(“开卷广州”项目)

5.史铁生《我与地坛》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自然教育项目)

6.《儿童健康讲记》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7.《专家之死》线上读书会(来穗书香家庭培养项目)

8.公司如何超常发挥——《创新与创业》新书分享(“创读学社开放阅读”项目)

9.“倾听幸福”读书交流分享会(“独角兽书社”系列读书会)

10.读《西游记》原文第十五、十六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项目,3场)

11.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第二十二章(“创读学社开放阅读”项目)

12.盛夏读书会之《古文观止》(拾星者读书计划)

 

教育类阅读活动

13.“诗意生活,情境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下的古诗文学习(第一期)(博雅羊城青少年科普阅读与科幻创作行动)

14.拥抱成长型思维(“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15.成人童书读书会:孩子与老人(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亲子类阅读活动

16.睡衣故事会:《吃掉黑暗的怪兽》(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7.“生命教育+哲思”系列亲子绘本沙龙:《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绘·幸福家庭阅读计划)

 

欲了解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pkcEez46CwoJ9OhYdlfGw?scene=25#wechat_redirect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