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我们的节日——端午香囊

发布日期: 2020-06-1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6-20 10:00 ~ 2020-06-27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6-21 10:00 ~ 2020-06-27 12: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6-25 10:00 ~ 2020-06-27 12:00
活动地点: 其它
报名年龄要求: 6 ~ 18岁
活动总名额: 2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88   [点赞] : 4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五月五,粽子香,

龙舟竞赛忙,屈原才名扬,

诗歌远流长,庆呀庆端阳。

 

  采艾叶,涂雄黄。

悬幅钟馗像,系上五色线,

挂个小香囊,庆呀庆端阳。”

    

    小朋友,你听过这首端午歌谣吗?

   

   端午到了,大家准备怎么度过呢?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端午节吃粽子、看龙舟、挂艾叶、系五色线,挂香囊等都是我们的传统风俗。

   端午时节,人们插艾叶,佩戴艾叶香囊,希望能驱毒辟邪。这个端午,一起来做香囊吧。

   


温馨提示:

1、符合年龄的广图读者可在广图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报名。

2、报名成功后,请携带读者证或者电子二维码证,前往中小学生文学艺术区(南三楼服务台)签到领取材料包

3、领取材料包后,观看微信公众号“广图少儿”6月24日微信推文“这个端午做什么?读诗词,做手工”,在家制作

4、材料包内含艾叶和香草,过敏体质或儿童需慎,勿食,家长需全程陪同制作,要自备针线缝合。

5、凡已报名的读者,如因事不能按时签到领取,可在活动开始前登陆广图官网或广图微信公众号取消。若未按时领取,视为自动放弃。

6、制作完成后,可拍摄图片,前往南三楼服务台盖阅读攀登计划的“活动达人”红色印章。

7、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周三闭馆)联系020-8383666转2351。

   

官网(微信)报名须知:

活动报名者必须先办理广州图书馆未成年人读者证/青少年读者证,凭书证号或已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页面,填上个人邮箱地址,保存。报名时进入广图官网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预告页面选择活动项目报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