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阅读不停歇|5月下,19场广州公益阅读线上沙龙给你治愈的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5-2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5-16 00:44 ~ 2020-05-31 19: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5-16 14:00 ~ 2020-05-31 19: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5-16 14:00 ~ 2020-05-31 20: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86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生活在现代都市

“步履匆匆”“焦虑疲惫

似乎已成为每个人的代名词

 

想要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

不妨在阅读中找到启示

 

我们邀你一起探讨女性自我赋能的方法

了解瘟疫对人类历史的影响

学习《红楼梦》里的养生之道

或者在520那天用诗歌大声表达爱

在周末夜晚聆听尼采的哲学思想

跟着日本民艺派匠人

积极动手 找到生活的乐趣

重新审视自己

 

5月下半月

广州公益阅读19场线上活动

帮你放下负担 远离嘈杂

纯粹地在阅读中

获得身心的治愈

 

 

普通人有两种失控最不好承受:一是突然飙升的体重,二是突然崩塌的生活。

 

掌控住自己的生活,需要智慧,需要行动,更需要榜样。

 

2020年5月31日,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四味书圈2020阅读治愈计划”带领读者一起走近日本民艺派匠人之书,了解日本手艺派生活家们如何积极动手、身体力行,在热情与技术中,让普通甚至坏损的器物熠熠生辉,让糟糕的事情欣欣向荣,给破旧的物品赋予新价值。

 

让我们在这些日本民艺生活家的行动和文字里,重新审视生活,诚实面对自己,找到动手的快乐,获得治愈。

 

分享书目:

·《金缮:惜物之心》,(日)小泽典代著、张含笑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

·《诚实的手艺》,(日)美帆著,武岳等译,湖南美术出版社,2016年

 

诚实生活——从伤痕到喜悦的小日常

(四味书圈2020阅读治愈计划)

 

主办单位

四味书圈读书会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时间

5月31日(周日)19:30-20:30

 

活动平台

腾讯会议APP

 

嘉宾

圈圈

出版人,专栏作者,插画师

马未都著作《都嘟1》《都嘟2》插画作者,绘著出版《2020号小火车打怪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儿童绘本。在《深圳特区报》、《杭州日报》西湖副刊开设写画专栏。曾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举办个人手帐手绘作品展。

 

报名方式

识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味书圈”,回复“报名42期”获取直播会议号。

 

 

更多精彩活动:

 

520特别活动

1.如果爱,请大声说出来!——2020广州520诗会(京京读书会“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南国书香节线上阅读活动之“南国健康月”系列

2.女性赋能线上沙龙(《绘·幸福家庭》绘本心理学幸福家庭计划,2场)

3.微笑成人读书会:绘本中那些活出自己的女性(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4.《改变儿童心理学的20项研究》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5.《瘟疫与人》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6.《泰戈尔抒情诗选》诗歌朗诵会:遇见泰戈尔的夏天(“云上沙龙”项目)

7.“红楼慢生活”系列讲座之二“红楼医案”(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

8.线上共读《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尼采到底说了什么?(“云上沙龙”项目)

 

残健共融活动

9.有声相约:塞尔维亚的前世今生之塞尔维亚、马其顿、希腊之行(广州爱心读书团助盲阅读项目)

 

文史类阅读活动

10.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第九、十、十一期(开放阅读计划,3场)

11.线上共读《西游记》原文十一回、十二回(经典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2场)

12.一日吸喵日日吸,人类为何吸猫成瘾?(“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绘本阅读活动

13.“小绘本 大世界”线上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艺术启蒙教育项目)

14.微笑线上亲子故事会:《弗朗西瓦与消失的时间》(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5.“2020的未来-振作启航”之《蛋先生摔下去以后》(四健荟·绘本悦读计划)

 

欲知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dGvvhLYfZkd8f5w4E8kIjw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