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4-30 12:30 ~ 2020-05-20 2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5-02 13:30 ~ 2020-05-20 2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5-02 14:00 ~ 2020-05-20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42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读书月即将落幕

但阅读这件事

还会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伴着暖暖的阳光和温柔的风

广州公益阅读邀你走进——

一个书声琅琅、书香满溢的夏天!

 

在这里

你可以遇见泰戈尔的抒情诗

探索古希腊文明的源头

了解抗疫物资的航空运输是如何进行的

还可以学习如何发挥领导力

如何应对语言暴力

如何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

完成与原生家庭的和解

或者把音乐变成画!

 

5月上半月

16场线上阅读活动惊喜来袭

总有一场  是你的爱!



在泰戈尔(1861年5月7日—1941年8月7日)159年诞辰之际,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之“云上沙龙”邀请大家一起翻译泰戈尔的诗歌作品,同时,书友馄饨也将推荐书籍《泰戈尔抒情诗选》,给参与翻译比赛的读者参考。

 

让我们走进泰戈尔的精神世界,感受他那充满韵律感的语言,体验他描述的那个洒满神性光辉的美丽家园,共度一个“遇见泰戈尔的夏天”!

 

泰戈尔诗歌翻译比赛

——遇见泰戈尔的夏天

(“云上沙龙”项目)

 

主办单位

云上艺术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南国书香会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

5月2日—8日

 

活动平台

云上沙龙读书会微信群

 

嘉宾

书友馄饨

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在读研究生

 

推荐书籍

《泰戈尔抒情诗选》

著者:(印)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

译者:吴岩

出版信息: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年

 

参与要求

(1)翻译稿投递时间为5月2日—8日;

(2)提供泰戈尔诗歌英文版原文及参与者翻译的中文版,形式格式不限,可配图,并提供参与者或友人朗诵的中文翻译版音频文件(可加英文原文);

(3)诗歌来源必须是泰戈尔英文版原文,自选原文句段须内容完整,不得自行修改或遗漏。中文翻译必须是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不得有涉及政策法规不允许发布的内容;配图必须为翻译者本人作品,不可选用网上图片;音频为mp3、m4a或wav格式。

(4)每个参与者可提供1-2个翻译作品,作品内须标注日期、作者姓名(或微信名)、联系电话(或微信号)

(5)Word文档及音频文件发送至Sara微信(微信号:JLI_SC/13711625886)或发邮件到783158058@qq.com;主办方将在后期评选出前5强作品,并颁奖;

(6)参与者提交作品视为授予主办方(即“云上”)对作品进行发布、网络传播、线下活动等权利。“云上”保证在作品使用中充分尊重参与者署名、修改等权利;参与者保证提交作品的原创性,承诺其对提交作品享有充分著作权。因参与者虚假承诺产生的纠纷,后果由参与者承担,“云上”不承担法律责任。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Sara微信,备注“云上诗会”,报名截止时间5月8日。





更多精彩活动


南国书香节线上“艺术周”系列活动

1.女性艺术家:弗里达·卡罗的孤独与自由(生活美学系列读书会)

2.“绘·爱·古典”亲子音乐故事会:《胡桃夹子》(《绘·幸福家庭》绘本心理学幸福家庭计划)

 

残健共读活动

3.有声相约:值得仰望的古希腊文明之古希腊文明源头(广州爱心读书团助盲阅读项目)

 

其他活动

4.《领导力:卓越校长的名片》线上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艺术启蒙教育”项目)

5.《魔法岁月:0-6岁孩子的精神世界》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6.《活出生命的意义》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7.抗疫物资的航空运输(“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8.对语言暴力说“不”(“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9.一人一书读5月(拾星者读书计划)

10.微笑线上成人故事会:在绘本中看见原生家庭(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1.微笑线上亲子故事会《妈妈的礼物》(广州微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2.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第七、八期(开放阅读计划,2场)

13.读《西游记》原文第十回、十一回 (名著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2场)


欲查看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m3PqmVpOaRxZzsmoS_wmA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