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悦讲粤美”广府文化大家谈——从广府庙会摄影展谈起

发布日期: 2016-04-2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6-04-29 00:00 ~ 2016-05-06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6-05-08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6-05-08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70
浏览 : 1080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广府文化源远流长,以广州为核心、以珠江三角洲为通行范围,在建筑、艺术、宗教、戏剧、音乐、文学、绘画、工艺、饮食、园林、风俗等各个文化领域,处处表现出悠久的历史渊源和鲜明的个性,给人以多层次、立体的和丰富的感受。

随着广府文化寻根热潮的兴起,如何实现本土文化的薪火相传,让更多失落的民俗在广大民众中重新发扬光大,让新老广州人共同感受广府文化的非凡魅力,成为人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近年来,逢正月十五在越秀区广州城隍庙忠佑广场为主会场举行的广府庙会精彩不断,为期七天,每天都有专场民俗文化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制作展示、传统小商品展销、传统美食展销等活动,推荐广府本土文化。

本活动邀请多位广府文化名家与广大市民快乐分享对广府文化的认识,透过广府庙会的各个精彩定格,了解其广府民俗独具一帜的文化底蕴,挖掘“开放包容”的广府文化精神。
 

一、讲座主题

 ‍“悦讲粤美”广府文化大家谈 —— 从广府庙会摄影展谈起

 

二、活动组织

主 办: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 办:广州市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

 

三、主讲嘉宾

黄俊英:国家一级演员,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享受国务院津贴。其相声表演功底深厚,说、学、逗、唱皆能,能编能演。至今上演过百多个相声段子、谐趣小品、谐曲说唱。代表作品如《三六九查户口》、《省港澳大比拼》、《广州话趣》等已成为相声界的经典之作。曾被评为广东最受欢迎笑星。

何宝文:国家一级演员,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搭档,编演上百个粤语相声小品节目,其中小品《无牌医生》,相声《省港骑兵大比拼》的表演,分别获省优秀表演奖、创作奖、导演奖等奖项。

龚伯洪:广州市地方志馆研究员,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从事地方史志研究二十余年,先后发表散文、地情研究、报告文学、诗词三百余万字,专著有《广府文化源流》、《广府华侨华人史》、《商都广州》、《广州美食》、《广州民间艺术大扫描》等。

莫振山: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梁玉潘: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广州市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会长,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李庆华:广州市越秀区珠江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家协会南方创作中心理事,专题性摄影创作有:《路过老街之西关现代风情》《一杯茶香一城故事》等。

 

四、主持人

流云: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记者、主持人、国家二级文艺编辑,主持《粤韵晨曲》、《好戏连台》、《岭南文化大讲堂》等节目,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珠江摄影家协会理事。

 

五、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5月8日(周日)下午2:30-4: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中庭读者互动区内

 

六、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020)83839820或(020)83836666转2902

3.微信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回复姓名与手机号即可。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6日(周五)中午12时,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座位有限(限70人),额满即止,活动当天敬请提前入场。

 

七、系列展讯

广府庙会摄影展

展出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内

展出时间:2016年5月8日—6月8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