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4-15 14:30 ~ 2020-04-30 19: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4-16 19:30 ~ 2020-04-30 19: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4-16 19:30 ~ 2020-04-30 21:3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33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广州读书月遇上南国书香节

撞车是不存在的

广州公益阅读”线上专列

让“花香+书香”礼遇即刻翻倍!!!

 

共读2020“书香羊城”十大好书

畅享南国书香节线上阅读活动

用好诗美文献礼世界读书日

是的!你还能——

深读名著 探索应对现实的出路

研习礼仪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跟随名师 学习科幻写作的方法

 

4月下半月

广州公益阅读24场活动

为你开启华丽丽的线上阅读之旅

准备好了吗?

一起出发!


 

 

在防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我们想和读者一起静下心来,用心深读几本名著。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去探索,为什么有些文字能够超越时空,无国界地滋养一代又一代读者?

 

世界因疫情恐慌,而我们更需要名著带我们去诗和远方。让我们开启名著的治愈功能,与名著中的人物发生共鸣,解答此刻正在经历的人生困惑;用充满爱与领悟的作品,对尘世的一切,怀着“面对复杂,保持欢喜”的态度。

 

本期我们共读的名著,是美国的国民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哈珀·李著,高红梅译,译林出版社,2012年),让我们通过这部美国大萧条时期充满爱与恨、无知与经验、善良与残酷、幽默与哀婉的人性之书,去探索面对复杂时我们该如何保持欢喜。

 

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2020四味书圈100分钟深读名著之《杀死一只知更鸟》

(“做孩子的课外伴读人”项目)

 

主办单位

四味书圈读书会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

4月23日(周四)

20:00-21:40

 

活动形式

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直播

 

嘉宾

陈艳涛,作家,《新周刊》前执行总编,广东省中小学生阅读委员会理事。著有《红楼未完,人间有戏——红楼梦的治愈哲学》《花非花,梦非梦——后来读懂的红楼梦》。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四味书圈”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41期”获取直播链接。



更多线上活动:

 

2020南国书香节线上阅读活动系列

1.“红楼氍毹(《红楼梦》中的戏曲)”线上讲座(名著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

2.《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线上亲子故事会(阅读推广人成长营及阅读推广计划)

3.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驱动力(阅读推广人成长营及阅读推广计划)

 

2020“书香羊城”十大好书分享活动

4.康辉:人生需要平均分(“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

5.春光礼赞·好诗美文献礼世界读书日(拾星者读书计划)

6.我阅读我快乐——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会(“追梦广州·公益阅读”项目)

7. 《儿童成长心理学》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其他活动

8.“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之《好好学习》线上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艺术启蒙教育项目)

9.《艺术×科学》线上读书分享会(阅读与艺术启蒙教育项目)

10.《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11.《鼠疫》线上读书会(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12.《红楼梦》中的空间结构(博雅羊城亲子科普阅读行动)

13.从《火星孤儿》谈科幻写作(博雅羊城亲子科普阅读行动)

14.“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线上诗歌朗诵会(“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15.微笑成人故事会:直面和探讨青少年成长中的心灵困惑(“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项目)

16.云上线上共读 4 :《礼仪文化十讲》之“美不自美,因人而彰”(“云上沙龙”项目)

17.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之五、六(开放阅读计划,2场)

18.线上共读《西游记》原文第九、第十回(名著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2场)

19.“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众乐乐不如读乐乐”线上读书会暨传奇书社五周年庆&第八期百日读书计划启动(阅读分享会+百日读书计划)

20.万有“影”力(“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21.微笑线上亲子故事会:《饺子和汤圆》(“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项目)

 

欲查看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reW_SOfaghWSvKaAQ8Y4g

 

 

 广州公益阅读

2017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

2018年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

以推进全民阅读为宗旨

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欲了解详情

请关注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