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阅读不停歇|广州公益22场线上活动带你“玩转”读书月

发布日期: 2020-04-0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4-01 00:00 ~ 2020-04-16 19: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4-02 19:30 ~ 2020-04-16 19: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4-02 19:30 ~ 2020-04-16 21:1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85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阵阵春雨

扫落一地红花 

冲洗新叶绿芽

我们羊城的读书月

也在这无限春光中到来啦!

看看广州公益阅读的小伙伴们

给大家准备了什么样的阅读盛宴吧!

 

共读经典文学 领略传统文化

关注疫情标语 感受文字力量

走进绘本世界 学习育儿良方

……

4月上半月

22场线上读书会

邀你伴着春光

体验有书香、有温度的精神生活

 

 

 

南方科技大学吴岩教授团队开发的“科学幻想”教材,是一套面向k12(学前至高中教育)的青少年想象力保护与提升的教材。本教材通过发展心理学对青少年思维发展的研究,在严格规范的想象力教育的背景框架下建构了通过科幻进行想象力教育的全套方法。本次活动,是吴岩教授团队首次在国内公开进行的关于“科学幻想”教材的网络分享。

 

科学幻想: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创新培养系列分享

(博雅羊城亲子科普阅读行动)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博雅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

支持单位

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

广州市第六中学

协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广州市科学技术学会

 

时间

◇4月4日(周六)19:00-19:45

◇4月11日(周六)19:00-19:45

 

活动平台及形式

腾讯课堂线上直播

 

主讲嘉宾

·吴岩,管理学博士、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学术方法论与创意文化教研室主任。

·刘洋,理学博士、科幻作家,2018年秋季学期进入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从事写作和科幻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已出版短篇小说集《完美末日》《蜂巢》,长篇科幻小说《火星孤儿》等。

·姜振宇,科幻博士,现就职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兼任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中心客座研究员,上海市科普作协科幻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专业评委。

·姜未禾,文学硕士,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想象力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光明日报》“科海观潮”版专栏作者,专注科幻文学与想象力教育研究与实践,著有《科幻应该这样教》等。

 

推荐书籍

 

 

《科学幻想——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创新培养教程》丛书

吴岩、刘洋、姜佑怡、姜振宇等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0年

 

报名方式

关注“博雅青少年”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报名,然后添加gzsslbyk微信号,注明参加博雅青少年阅读分享活动。



更多线上活动:

1.线上共读《西游记》原文第八回、附录、第九回(名著原文读书会读原著、赏文化活动项目,3场)

2.流浪的猫,有温度的都市阅读文化(下)(“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3.“为你倾情,张国荣”——线上共读《不羁的风:张国荣亲笔图文随笔集》(“2020,‘惜时’与您共读”项目)

4.小标语,大智慧——从新冠疫情中的标语说起(“读天地世界,种桃李春风”项目)

5.线上经典读讲《道德经》之三、四(开放阅读计划,2场)

6.《爱弥儿》线上共读(阅读与艺术启蒙教育项目,2场)

7.青少年研学旅行实战分享:从课程设计到人才培养(博雅羊城亲子科普阅读行动,2场)

8.嘿!宅家的日子里 都看了些什么书?(阅读分享会+百日读书计划)

9.致命病毒的前世今生(白领阅读习惯培养项目)

10.我是胳肢窝里蹦出来的?(阅读推广人成长营及阅读推广计划)

11.微笑线上成人读书会:走进“熊孩子的内心”(“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2.微笑线上亲子故事会:《等待》(“童声童戏”立体读书计划)

13.绘·家+绘本阅读公益微课堂“利用绘本发展孩子八大智能”(《绘·幸福家庭》绘本心理学幸福家庭计划)

14.绘·家+绘本阅读公益微课堂之“儿童早期性教育”(《绘·幸福家庭》绘本心理学幸福家庭计划)

15.绘·家+绘本阅读公益微课堂之“如何引导孩子理解绘本、启发心智(《绘·幸福家庭》绘本心理学幸福家庭计划)

 

欲查看各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RD45mAi6eoE02cDGf7ZeQ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