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线上讲座直播(二):中医养生与亚健康防治

发布日期: 2020-03-10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3-14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3-14 10:00 ~ 11:30
活动地点: 其它
活动总名额: 1000000
浏览 : 1125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提前扫码预订

观看讲座直播

3月14日直播二维码.png



QQ截图2020030514332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他同时指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严重影响到武汉甚至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全国正在进行一场鏖战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


保持健康的体魄

是我们对付新冠肺炎这个恶魔的有力武器!


本周六闭馆不停课!

羊城学堂携手南都视频

继续线上讲座直播。


宅家听讲座,快来一起体验!


竖海报.jpg



讲座题目


与身体的相处之道:

中医养生与亚健康防治



讲座提纲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下,你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失眠、记忆力下降;胃口差、眼睛干涩;或者腰膝酸软、困倦乏力……如果以上症状中一条或多条与你吻合,那你可能就是“亚健康”状态了。本场讲座试图通过中医养生学知识的介绍,尤其是通过精神养生、睡眠养生、运动养生多方面的内容,来提醒您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进而防治亚健康状态。



直播时间


2020年3月14日(周六)10:00


直播链接


3月14日直播二维码.png

长按上方二维码识别进入直播间



主讲嘉宾


0314孙升云.jpg

孙升云,广东省名中医,《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中医科原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届“南粤最美中医”,第二届广州“羊城好医生”。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医养生与亚健康防治》主讲者。还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代谢性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健康管理和中医养生科普事业和中西医结合防治难治性肾病的研究,擅长运用中医药防治肾病、风湿病、脾胃病、代谢性疾病和内科疑难杂症等,特别是对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顽固性蛋白尿,防治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延缓慢性肾衰进入透析期有明确疗效。


主编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级和全军科技成果各1项,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自然基金、科技计划3项,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30名(含港澳生3名)。


主办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科联


承办


广州图书馆


合作


南方都市报






回顾第一讲直播视频,请点击以下海报,跳转直播链接 ↓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518.jpg




能看能听!在线刷名家讲座,让你与众不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