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培训 > 创意设计 / 活动预告
【创学营】Micro:bit治愈系,陪你度过宅家的小日子~

发布日期: 2020-03-1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3-10 10:10 ~ 2020-03-13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3-15 13:10 ~ 15:1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3-15 15:00 ~ 16:11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14 ~ 90岁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0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3.8日广州图书馆创客空间“一起创·创学营”线上直播课,让micro:bit带你走出阴郁的心情,找到生活中的另一番景象。

 

Micro:bit是什么

    一款由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为青少年编程教育设计、并由微软、三星、ARM,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开发的微型电脑。Micro:bit开发板尺寸虽小(5cm X 4cm),但集成了种类丰富的电子模块:5x5 LED显示屏,两颗可编程按键,加速度计,电子罗盘,温度光线传感器,蓝牙低功耗等,甚至有人认为它将取代Arduino在创客教育领域的地位。

 

micro:bit

    这款微型电脑那么优秀,它到底可以干些什么?可以实现任何酷炫的小发明,无论是机器人还是乐器,它不仅可以编写电子游戏,声光互动,机器人控制,科学实验,还可以穿戴装置开发等,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熟悉的画面,小时候的记忆,轻松再现儿时的游戏

 

    因为micro:bit具有免安装驱动,电子模块集成度高,支持时下最热门的多种编程语言等多项优势。而且,它有非常方便的在线编译器,没有micro:bit微型电脑实物也没关系,在线编译器自带模拟器,在家就能实现各种有趣的编程项目。

 

自制干湿器

一、本期嘉宾:

  • 陈海潮,资深创客玩家,广州图书馆“一起创·创客大赛”一等奖。

二、课程时间及内容:

  • 3151500-1600   零基础入门micro:bit

三、报名时间:33

四、线上直播参与人数:60

五、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六、主办方:广图创客空间

七、注意事项:

1、  课程结束将获得广图创客空间颁发的电子结营证书。

2、  报名请务必提交手机号码,我们将通过手机短息发送直播课相关信息。

3、  课后提供在线答疑(周六、周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