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小金龙 | 【线上讲座】我们的孩子这样画原创绘本

发布日期: 2020-03-0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3-03 09:00 ~ 2020-03-08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3-08 12:00 ~ 19: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3-08 19:00 ~ 20: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
浏览 : 119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为配合“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少儿美术创作大赛”,丰富读者对大赛主题的理解、拓展创作思维、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广州图书馆特别邀请到绘本作家、儿童教育研究者、策展人陈洲老师,为参赛者们在线上开设“我们的孩子这样画原创绘本”公益讲座啦!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漫画节中国动漫金龙奖组委会

【承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活动名称】“我们的孩子这样画绘本”

【活动时间】2020年3月8日(周日)19:00-20:00

【报名时间】2020年3月3日(周二)09:00至3月8日(周日)12:00,报满即止

【活动形式】微信群线上讲座

【活动对象】3-18岁儿童与青少年及美术爱好者

【参加人数】100人

【活动主讲】陈洲老师

【活动内容】

① 孩子原创绘本介绍

  国际知名绘本结构解析及孩子绘本和优秀成人绘本相同点和差异性

③ 童话原创能力如何重要

④ 如何培养和保护孩子的原创能力

⑤ 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表现能力

⑥ 绘本和教育的关系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讲座群即可,入群后,将群备注统一格式为:孩子姓名—年龄—性别。

2020小金龙讲座交流群


2、讲座结束当天,请读者在群里扫码填反馈问卷。待图书馆正式开放后,可凭借问卷截图和读者证号前来南三楼服务台在阅读护照上盖阅读攀登计划活动章。

3、入群读者满100名,交流群即停止报名。

 

【嘉宾简介】



陈洲,儿童教育工作者,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艺术硕士,至今接待家长有关儿童心理咨询和艺术教育超过1万小时。

出版绘本《父与女的漫画笔记》:

 

这本漫画是作者从女儿出生起(2014年4月7日)到现在的持续生活记录和感想,犹如日记。作为父亲不愿错过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便用漫画的形式,配上简短的亲情文字来让读者产生共鸣。

 

嘉宾指导少儿原创绘本《太空救援》:

 

作者:陈定杰   指导老师:陈洲


嘉宾指导少儿原创绘本《想吃月亮的老鼠》:

作者:胡乔    指导老师:陈洲


温馨提示:

1、进群后,请遵守群规,禁止发不相关链接、广告、点赞、投票等主题无关信息。群友间互相包容,友好交流,禁止有歧视、攻击、骚扰、过激等不良言行。

2、讲座结束后,请扫码填写活动反馈调查问卷。

3、活动咨询电话:020-83836666转2351(周一至周五10:00-17:30)。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

  

儿童与青少年部

2020年3月3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