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5-23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5-23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活动总名额: 1000000
浏览 : 2364   [点赞] : 6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主 题


从《清平乐》看历史上的宋仁宗


直播时间


5月23日(周六)10:00


内容简介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清平乐》是第一部以宋朝仁宗皇帝为主角的影视作品,在此之前,宋仁宗总是在有关的影视剧中充当“背景板”,从未唱主角。仁宗是一个庸常的君主,居于深宫,生活平淡如水,当然没有一个民间文人愿意将他平庸的人生演绎成人间传奇。

      然而,正是在这位庸常的君主在位期间,中国历史涌现了非常之多的杰出人物:范仲淹、杜衍、庞籍、包拯、韩琦、富弼、文彦博、种世衡、狄青、张方平、范镇、曾公亮、王安石、司马光、吕公著、柳永、晏殊、宋庠、宋祁、梅尧臣、苏舜钦、苏洵、欧阳修、蔡襄……一个庸常君主御宇的时代,为什么会涌现出如此之多的杰出人物?宋仁宗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君主?电视剧讲述的仁宗故事符合历史事实吗?

      本场羊城学堂特邀宋史研究学者、专栏作家吴钩老师,跟我们聊聊宋仁宗其人,与他的时代。


参与方式


直播地址:新浪微博 @广州图书馆


方法1:用微博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方法2:手机打开新浪微博App,搜索“广州图书馆”


请注意:直播界面将在讲座当天10点开放







主办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科联


承办


广州图书馆







能看能听!在线刷名家讲座,让你与众不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