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2020年1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19-12-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01-07 10:00 ~ 2020-01-17 15:00
活动地点: 南四楼西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岁
活动总名额: 42 (剩余名额: 
浏览 : 364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20201月活动预告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电子电路工坊

【活动时间】  1月11日(周六)上午10301200

【主 人】 创新林创客空间老师

【参加对象】  6——10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10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中,小朋友将会利用电路知识和绘画亲手制作一个可以互动的小手工,学习电路基础知识和开关的应用,快来创作属于自己的创客作品吧!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动画投影仪

【活动时间】  112日(周日)上午10301200

【主 人】  乐同制造基地老师

【参加对象】  6——10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12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还记得迪士尼先生笔下的汤姆和杰瑞吗?让他们动起来的秘密就藏在动画投影仪中。小朋友们,快来跟老师一起探究动画产生的原理吧!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机器人制作

【活动时间】  112日(周日)下午14301630

【主 人】  文宁新创教育老师

【参加对象】  6——10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12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小朋友们,你制作过机器人吗?你知道机器人也可以画画吗?1月12日,文宁新创的老师通过讲解和试验观察让小朋友了解和体验平衡力,不平衡力和震动的物理原理,让他们用微型电机,电池电线,小木板和彩笔制作出机器人。然后小朋友分组进行讨论分析,改进设计,最后团队用自己的机器人进行画图游戏和完成挑战。



【活动名称】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魔法编程实验课

【活动时间】  119日(周日)上午10301200

【主 人】  [M+Lab]魔法编程实验室老师

【参加对象】  8——10岁儿童及家长

【参加人数】  8个亲子家庭

【活动地点】  南四楼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

【活动内容】

   魔法编程实验室使用零基础可学的Scratch编程语言,与神奇的创新工具结合,教会孩子制作一个自己的程序或产品!让孩子们轻松的课堂氛围中自己开发程序,自己设计项目!

 

 

活动须知:

【小小创客】全部活动仅在网站上报名,不再接受电话报名,如有不便,尽请谅解!

1、每场活动于当周周二早上1000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报名成功请尽量参加,避免浪费名额;

2、为保证活动质量,请提前15分钟报到,为培养孩子守时观念,请不要迟到,活动开场后,不再安排迟到的小朋友入场;

3、活动结束,可盖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的“活动达人”印章,集印章可以兑换不同奖品。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地铁珠江新城站、APM大剧院站)  广州图书馆

  

阅创空间•小小创客系列活动是广州图书馆为了激发儿童的创新能力和发散性思维,每月定期举办的公益小创客课程,适合516岁儿童与青少年参加,课程融合科学、艺术、阅读、创意、手工一体,包括创作创意儿童编程、纸电路工坊、AR/VR体验等,每月活动预告均会在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留意!活动咨询电话:020-83884389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