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2-03 17:00 ~ 2019-12-08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2-08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2-08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活动总名额: 100 (剩余名额: 
浏览 : 124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担当时代创新推手,创建国际标准化城市建设品牌

研究沙龙 第十期:设计·品牌与标准——创建广州国际标准化创新型城市群



【研究写作室以广州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资源为支撑,以个性化信息服务为承载,致力于为有研究写作需求的读者打造一个集免费的研究写作空间、专业的文献信息服务、开放的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三位一体的研究信息共建共享交流平台。

“研究沙龙”是广州图书馆在现有研究写作服务基础上,为广大读者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以讨论交流为主要形式,读者通过“研究沙龙”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实现研究写作室读者研究成果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有机结合。】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经过40年的发展建设历程,广州在城市现代化和工业现代化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些领域更是达到了世界同行的领先水平。但我们的建筑设计行业在逐步打开世界大门的过程中,也遭遇了品牌竞争力不足以及产品附加值低下等发展瓶颈。因此,在将来的发展中,我们要更加注重产品设计的品牌要素,以设计激活生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建筑设计行业向更高质更高端的方向发展。

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性发展机遇,作为设计师理应具有时代创新的使命感,以大湾区的建设为契机创建国际级城市群,担当时代创新的推手,将我们40多年的城市现代化建设经验输出到其他地区。

12月8日,第十期“研究沙龙”主讲嘉宾、“南粤工匠”王河老师,将携手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黄剑文、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理事朱剑,与读者们共同研究探讨创建广州国际标准化创新型城市群,感受设计驱动型品牌时代的“来临”。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一、主讲嘉宾




王河,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总工程师、澳门城市大学访问教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高级环境艺术设计师。30年来,王河老师始终坚持探索岭南建筑的传统韵味和时代特征。从珠岛宾馆“东一号工程”到广州松园宾馆,再从帽峰沁苑酒店到亚运城村长院、广州美食园,他用追求极致的工匠手法诠释了自己心中的岭南建筑。





黄剑文,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MPAcc/MPM研究生校外导师和广州市委党校授课教师,广东省第六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朱剑,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副秘书长兼运营中心主任,联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参与国家级课题“中国标准2035”战略咨询课题等多个项目的研发,多个全国行业标准的制定。


 

二、沙龙内容

一、什么是品牌

二、设计驱动型品牌时代“来临”

三、国土空间规划新思维

四、什么是标准以及广州实现标准的意义

五、创建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的措施和建议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8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四、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五、报名方式

1、二维码报名:

长按二维码进入报名

2、微信报名:关注广图信息咨询中心(gtxxzxzx),发送:“沙龙+姓名+手机号码+参加人数” 即可。

3、电话报名:020-83836666转1700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因座位有限,本次活动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原谅。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

 

 


广图信息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咨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