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教育与影像】自闭症融合教育系列短片放映与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01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2-01 16:00 ~ 2019-12-08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2-11 18:30 ~ 19: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2-11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14 ~ 99岁
活动总名额: 7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2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特别提示:


2019年12月9日-12月12日,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期间,广州图书馆负一层节展会场需凭证 入场,报名成功者需出示报名成功短信方可入场,未报名者将无法入场。

 

(报名成功短信为参加放映交流活动的唯一入场凭证,请报名成功的读者保存好报名短信,在入口处主动出示)



纪实影像的力量系列活动


展映单元:教育与影像


随着纪录片产业和纪录片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纪实影像在不同领域得到新的应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用纪实影像去探讨教育的边界和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趋向。将影像用于教育,二者的结合将产生巨大的能量。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一直注重发挥纪录片“社会教育”的功能,将举办“影像与教育”主题展映,邀请把影像和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纪录片从业者和教育界的专家,共同探讨如果更好地将影像的力量用于教育,以及影像和教育相结合的可能和应用。


时间:12月11日 19:00-21:00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
融合教育系列短篇放映与交流
//




特邀嘉宾:

关小蕾,广州市少年宫常务副主任;

丁澄,纪录影像艺术家,纪录片导演,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周鲒,广州大学动画艺术系副教授,著名动画编剧与导演


每一个孩子都是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天使,但有些孩子却因为太可爱了,被造物主多咬了一口。聋哑儿童、自闭症儿童、唐氏综合征儿童……他们一样是父母的宝贝,却因为种种原因经历着磨难,而我们的社会对他们的关注还远远不够。融合教育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提出的教育概念,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社会所接纳、平等对待。本次活动请到中山大学影视人类学工作室的导演丁澄和广州市少年宫常务副主任关小蕾,在记录镜头下一起分享这些孩子与家长的生活,探讨融合教育对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前景,更是呼吁整个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对这些特殊儿童多一些关爱。


1.本次活动名额有限,须报名参加,仅限70人

2.报名成功的读者请提前30分钟凭报名成功短信签到入场

3.活动开始后10分钟尚未签到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得再进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