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1-19 14:12 ~ 2019-11-24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1-24 13:5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1-24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163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辛亥广州起义,又称黄花岗起义、三二九起义,是辛亥革命时期中国革命同盟会在省城发动的一次重要起义。此次起义虽未实现革命目标,却极大地冲击了清朝统治秩序,既影响了清政府的政治变革,使清政府与国内立宪派疏离,又直接改变广东军政秩序,引起社会经济的诸多问题,为同年广东光复奠定了重要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此次革命起义使外人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文明性”,在海外产生强烈反响。本期主讲嘉宾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安东强将为广大市民讲述辛亥广州起义对近代中国的影响。

      一、时间:2019年11月24日(周日)14:30-16:0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三、主讲嘉宾 

      安东强,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清代典章制度研究、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研究、大学与近代中国,出版《清代学政规制与皇权体制》、《孙中山史事编年(1906-1911)》、《孙中山思想政见各方论争资料集》等书。

      四、活动主办: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图书馆

      五、报名方式

本场活动限60人,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10:00-17:30)

2、电话报名:83839820;83836666转2902(10:00-17:30)

3、网站报名:广州图书馆官方网站活动报名

4、微信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公众号后,回复“历史、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报名成功与否,以工作人员回复确认为准。(因报名信息较多,工作人员可能无法即时回复,请耐心等待,敬请谅解。)

温馨提示: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