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11月讲座之三:如何鉴赏中国古陶瓷

发布日期: 2019-10-26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1-23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1-23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057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羊城学堂总第583期:


如何鉴赏中国古陶瓷


   郭沫若曾说,“中国古陶瓷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中国古陶瓷是中华几千年来文明发展的历史见证,每一件器物的背后都凝聚着文明与智慧,蕴含着一段历史,述说着一个故事。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古董收藏已经相当普遍。本期讲座将邀请著名古陶瓷高级鉴定师律海明老师,从古陶瓷的釉色、工艺、纹饰、窑系及年代等方面为大家介绍古陶瓷的鉴赏方法。


主讲嘉宾:律海明

   

   律海明,中国民革党员,古陶瓷高级鉴定师。

   现任职务: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文物艺术品物证鉴定研究所特聘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民族艺术品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暨南大学客座教授,景德镇市东方古陶瓷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收藏家协会瓷器部负责人,中管科(北京)文物鉴定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六维辩证文物物证鉴定研究所特聘专家,浙江婺州博物馆终身顾问。

   参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关于陶瓷艺术品科技鉴定规范团体标准之科技检测标准的制定。著有《华夏瓷之韵 灿然民族风》《青白世界 流彩千年》《律海明论文集》《瓷器纹饰里的中华》等专著。在《艺术品见证》《文物鉴定与鉴赏》《收藏界》《收藏参考》《中国收藏家》《理财与文化》《中国航班》等刊物上发表数十篇论文,积极参与和提倡对高古瓷器的民间保护和收藏,倡导和推广与传统鉴定模式相结合的微观鉴定方法。

   接受《当代中国》《东方之子》《南方日报》《中国文物网》《东方养生》《财富圈》《商业文化》《理财与文化》《北京社区报》等多家刊物及媒体的采访与独家报道。参与了国家大型电视节目《博物探究》栏目的讲解。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坐满即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