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9-16 14:29 ~ 2019-09-28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9-28 13:20 ~ 14:2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9-28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活动总名额: 47 (剩余名额: 
浏览 : 180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粤剧粤曲大家谈”(总第28期)

 

传统粤剧保护传承的时代责任和思考

        2009年,经过粤港澳三地的联合申报,粤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9年的今天,正值粤剧申遗成功十周年,回顾来路,无数粤剧人、粤剧研究者都为粤剧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我国提出振兴戏曲艺术的今天,粤剧迎来了保护传承的“黄金时代”,如何在文化多元化的今天保持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明确作为粤剧人的时代责任,这是我们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8日(周六)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楼广州人文馆中庭

主讲嘉宾:

 

倪惠英,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粤剧促进会会长、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原广州市文联副主席、原广州粤剧院院长,当家花旦,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荣获第二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被誉为“金嗓子”、“小曲王”。 1970年,倪惠英初入行。1981年,获得广东省粤剧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1992年,倪惠英以一曲《剑归来》荣获中国唱片社第二届金唱片奖,成为粤剧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在第三、四、五、七、八、十届广东国际艺术节中获表演一等奖。1997年,获得中国戏剧节第十四届“梅花奖”和“优秀表演主角奖”,巴黎塞纳奖最佳女演员奖,获美国洛杉矶郡颁发终身艺术成就奖。

倪惠英以独有的清新、绮丽、婉转、传情的艺术风格在粤剧上独树一帜。自14岁登上粤剧舞台后,倪惠英曾主演过长剧《定情剑底女儿香》、《范蠡献西施》、《白蛇传》、《西厢月下情》、《南越王后》《睿王与庄妃》《花月影》等80多部,演出达5000多场次,塑造了众多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多年来出访演出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与地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蜚声海内外!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逢周三为闭馆日,恕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020)83839820   83836666-2902

(接受报名时段10:00-17:30)

3. 网络报名: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选择活动品牌“粤剧粤曲大家谈”后,点击本期活动报名(如非我馆读者请先注册为我馆读者,登陆账号为身份证或读者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后直接点击报名)。

4.微信公众号报名:广州人文馆(GTGZRWG) 关注后,回复关注后回复“粤剧、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5.本场限报60人,请报名成功者于当天13:20-14:20在人文馆服务台签到,逾时签到不再留座。


主办单位:  

“粤剧粤曲大家谈”系列讲演活动精彩,具体安排与最新动态详见广州图书馆官网及广州人文馆微信公众号每期活动预告,期待您的参与!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