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琴咏经典·弦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9-08-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8-30 16:42 ~ 2019-09-10 18: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9-10 19:00 ~ 19: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9-10 19:30 ~ 21: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00 (剩余名额: 
浏览 : 322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琴咏经典·弦歌分享会


       中国古琴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数千年来,琴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流传着卷帙浩繁的古琴艺术佳话典故,伯牙、孔子、蔡邕、嵇康、苏轼等名士都与琴有着深厚的渊源。

       修竹琴舍,一个专为传承古琴文化的工作室。创办人谢东笑为古琴艺术(岭南派)广东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曾录制《第一元素Ⅲ•古琴》、《离骚》、《岭南古琴》等专辑。以“融传统琴风于当下时空”的理念在传承琴学。

       为向广大群众普及古琴艺术,使诗词文学爱好者了解和感受弦歌这一弹诵方式,与古琴音乐爱好者分享弦歌作品的创作思路,广州修竹琴舍特举办本次“琴咏经典·弦歌分享会”,使古琴艺术的传承产生更为积极的社会效益与影响力。

       时间: 2019年9月10日(周二)19:30-21: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办:广州修竹琴舍 

       协办:广州图书馆

       报名人数: 200人

       活动内容:

       一、讲座

       1、乐以载道——弦歌的前世今生

       2、曲目讲演《南风畅》、《春晓》、《大学·大学之道》

       二、琴乐分享

       1、《诗经·鹿鸣》         

       2、《诗经·蒹葭》           

       3、《诗经·桃夭》       

       4、《游子吟》       

       5、《静夜思》       

       6、《阳关三叠》        

       7、《三字经·教学之道》 

       8、《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