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培训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8-04 10:00 ~ 2019-08-24 23: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多功能室B1-62
报名年龄要求: 7 ~ 13岁
活动总名额: 90 (剩余名额: 
浏览 : 210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您知道这些垃圾它们到哪里去了吗?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非常高昂的,难道,我们对待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其实,办法是有的,这就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这个编程课程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成为了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不仅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能用自身的行动保护环境,而且还要向爸爸妈妈和周围其他人传播环保理念,推动全社会的环保事业。

Scratch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一种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它程序语言设计成积木块的形式,只要用拖拉的方式,将程序积木进行堆叠便可轻松地创建自己的互动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艺术等作品。它能够帮助学生进行有效的信息化表达和数字化创作,能提升学生从语言到思维,从个人解决问题到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课程主题:垃圾分类

课程内容:

1.“广州市垃圾分类”知识分享,该环节分为两个部分:

a、技能大学堂环节(10-15分钟),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比如计算机方面知识,广州垃圾分类知识;

b、实践出真知环节(30-40分钟),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完成背景、角色导入,垃圾角色下落、回收等效果。

2.“垃圾分类”学生实践

a、小码要过河(10-15分钟) 学生举一反三,根据老师讲解完成垃圾下落,是否回收判断等效果。

b、学生总结与预知(10-15分钟),梳理总结所学专业课程内容

课程时间:

2019年8月24日下午14:30-16:00

2019年8月25日上午10:15-11:45

2019年8月25日下午14:30-16:00

温馨提示:请提前15分钟签到

课程地点:负一楼B1-62活动室

课程对象:8-12岁青少年,每场人数30人,共3场,每人限报一场

咨询电话:020-83884390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学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