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同读一本书”第17期活动预告——共读《艺术创世记》

发布日期: 2019-08-1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8-03 10:00 ~ 2019-08-12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8-13 18:30 ~ 2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8-13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北一楼西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25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同读一本书”第17期活动预告)

 

共读《艺术创世记》

本期分享的《艺术创世记》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古典艺术与考古学者耐杰尔·斯皮维(Nigel Spivey)著作的一本人类艺术史书,堪称图像艺术版的《人类简史》。也许很多读者看过BBC热播的同名纪录片。

图书封面主图来自在世界各地多有发现的早期穴居人掌印岩画,书中有大量还原度极高的图片,囊括绘画、雕塑、建筑、景观艺术等多种门类,图片拍摄手法炫酷,每一章节字里行间有着西方文化语境下的视觉艺术普及教育的特点。本书从艺术史的源头出发,贯穿起人类想象力与创造力的一个个神奇瞬间,诠释了“人人都是艺术家”这一大胆的宣言。《艺术创世记》于2019年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同名纪录片在北二楼普通视听资料区有藏。

现在就让我们翻开这本书:上个世纪,欧洲一个山洞里,一位小女孩发现的奇迹……于是我们跟着一起来一场艺术探险吧。

“同读一本书”活动致力于“引领阅读,促进阅读”,提倡每月阅读分享一本书。书友们一起分享图书,也分享工作和生活中或温暖、或有趣、或受益的难忘阅读感悟。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19:00-20:30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书友会频道  琦影新媒学院

活动人数】读者50人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一楼西区

领读嘉宾 王 琦

琦影新媒学院创始人、FTV图片云直播总监、首席摄影师

服务过企业有百度、阿里、抖音、一点资讯、正和岛等;服务过的企业家有王兴、梁建章、徐少春、刘东华等;服务过明星有赵雅芝、郭富城、李玉刚、金瀚等。

【参与方式】

1.市民通过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

2.微信报名:关注“广州图书馆”或者“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点击底部“互动”进入活动公告报名

3.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