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7-29 11:00 ~ 2019-09-01 16:45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70 (剩余名额: 
浏览 : 7845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日期鉴赏内容

8月2日

8月3日

8月4日

8月9日

8月10日

8月11日

《悲惨世界》10周年纪念音乐会

8月18日

8月25日

《悲惨世界》25周年纪念音乐会

9月1日

《悲惨世界》音乐电影



*每周一上午11:00报名当周场次


鉴赏内容介绍


《悲惨世界》是由法国音乐剧作曲家克劳德-米歇尔·勋伯格和阿兰·鲍伯利共同创作的一部音乐剧,改编自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故事以1832年巴黎起义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冉阿让在多年前遭判重刑,假释后计划重新做人、改变社会,但却遇上种种困难的艰辛历程。


该剧1980年首演于法国巴黎,随后,英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卡梅隆·麦金托什开始制作英文版本,并于1985年成功搬上伦敦舞台,两年后在纽约百老汇上演,由此风靡世界,曾被BBC选为“Number One Essential Musicals”(观众心中最不可或缺的音乐剧)。扎实的剧本、动人的音乐、精心的制作,使其连续上演30多年,成为伦敦西区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


本期音乐零距离·鉴赏活动,多媒体鉴赏区为你呈现3个不同版本的《悲惨世界》:《悲惨世界》音乐剧10周年纪念音乐会、《悲惨世界》音乐剧25周年纪念音乐会,以及《悲惨世界》音乐电影。


1
《悲惨世界》10周年纪念音乐会

s24478940.jpg

这一场10周年音乐会被称为“梦幻卡司(Dream Cast)”,每一个演员都是各个角色的最佳表演者。其中也包括了1985年伦敦首演的男主人公饰演者康姆·威尔金森。在许多《悲惨世界》音乐剧迷的心中,这个版本一直都是最好的版本,没有之一。


本次欣赏的DVD虽然制作于上世纪90年代,但得益于DTS数字环绕音效的加持,音质仍然比较出色。


鉴赏资料介质:DVD

时长:2小时30分钟

2
《悲惨世界》25周年纪念音乐会

4f795e28c720c8a59d112221ea4ef667.jpg

在这场演出中,25年来曾在伦敦西区、百老汇乃至全世界各个版本中担任角色的老演员们,与当今的新星们同台献艺,为你讲述音乐剧《悲惨世界》的过去和未来。


与10周年版本相比,配乐进一步提升,制作更加精良,蓝光碟画质、音质更是大幅提高,同样是欣赏《悲惨世界》音乐剧不可多得的佳作。


鉴赏资料介质:蓝光碟

时长:2小时50分钟

3
《悲惨世界》音乐电影

cb486c6621011628bef3fa05a1eaf0cf.jpg

由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汤姆·霍伯执导,休·杰克曼、罗素·克劳、安妮·海瑟薇等主演。影片的剧情和音乐均与音乐剧基本相同,而剧场无法看到的场景画面则由电影完美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破天荒地采用现场同期录音的方式拍摄,演员需要在镜头前真唱,不像以往先录音,拍摄时对口型。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常常需要反复演唱数十遍。这不仅对演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幕后工作人员也是一次艰难的尝试。最终效果是令人满意的,同期录音的方式让演员的表演情感更加真挚、更能打动人。


影片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混音奖,以及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项提名。


鉴赏资料介质:蓝光碟

时长:2小时15分钟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

鉴赏资料来源:馆藏DVD/蓝光碟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多功能播映室/2号听音室

活动时间:2019年8月每周末,详见报名页面


报名须知:

1.每周一上午11:00开始报名当周场次。

2.鉴赏活动无嘉宾分享环节。

3.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广图影音微信公众号

场地预约/活动报名/馆藏目录

这里获取广州图书馆影音鉴赏、录音制作服务介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