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展览
【纪录片中心】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19-07-20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1 10:00 ~ 2019-09-20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1 10:00 ~ 2019-09-20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34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naWYvN1FSVHZrSzJxQzRPNGRsMVkyYTlMcWlhdHlXV3FSNVRCeFNKeUVUenN2WGxIN1RDRmVUZ2Rob0Q4SWJBWmJRZ2h2Q3pyNW40cW8waWNrQ3BKNkxqNUJFZy8wP3d4X2ZtdD1naWY=.gif

2019年7月21日—2019年9月20日

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


2002年底,一批拍摄20世纪三十到四十年代中国人文风光的电影浮出水面,拍摄者孙明经的名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2019年7月21日,广州纪录片研究中心“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在负一层纪录片中心展厅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展出近200幅孙明经先生拍摄及收藏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均是由孙明经儿子独家提供。还将放映五部珍藏于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孙明经电影作品的完整版,这些拍摄于七八十年前的老电影,是首次在广州与观众见面。


孙明经先生的纪录影像为我们还原了一幅真实的近现代中国图景,透过这些影像,我们得以走上一座沟通历史的大桥,穿越到一百多年前与前人对话。



中国电影教育奠基人孙明经作品展

开幕式暨作品学术放映


时间:7月21日09:3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特邀嘉宾:邓启耀 

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教授

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复评评委


除此之外

我们还准备了一部关于孙明经生平的精彩纪录片


孙明经专题纪录片放映



放映影片


《世纪长镜头》


时间:7月21日14:00-17:00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

温馨提示


1 本次活动不用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 14岁以下读者参加活动,需由家长陪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