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周末电影·讲坛】第16期:中国动漫人的发展途径思考

发布日期: 2019-07-17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0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0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88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LED_副本.jpg


近年来,基于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风格、表现中国精神、具有知识产权的动漫精品层出不穷,作品凝练成现代东方美的中国语言与声音,向世界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发展进步的中国。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两段视频感受中国动漫现阶段的发展水平:


2016年华语动画片《大鱼海棠》主题曲


2019年华语动画片《白蛇:缘起》主题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动漫产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那么发展动漫产业关键是什么呢?如何对人类既有文明成果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又使之形成自己的动漫品牌,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呢?本期周末电影讲坛,将你深入探讨……


活动时间:

7月20日(周六)下午14:30-16:30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加方式:

活动无须报名,现场参加,限250人,额满即止。


❂ 主讲嘉宾

陈赞蔚,广州美术学院教授,1999年广美动画专业主要创办人。国家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影视与动漫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漫画节金龙奖复评委。

❂ 主 持 人 

周文萍,广州大学副教授,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评论与交流委员会主任。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评论与交流委员会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公众号二维码.jpg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广图影音公众号二维码(1000x1000).png

广图影音

微信公众号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宣传片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