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预告
【研究分享荟】第十期 诗情画意“叹”荷花

发布日期: 2019-07-1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7-17 12:00 ~ 2019-07-21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1 14:15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1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七楼研究写作室服务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86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荷花的生日

研究分享荟第十期:诗情画意“叹”荷花

   【广州图书馆研究写作室以广州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资源为支撑,以个性化信息服务为承载,致力于为有研究写作需求的读者打造一个集免费的研究写作空间、专业的文献信息服务、开放的研究成果交流分享三位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

2019年,研究写作室全新推出“研究分享荟”活动,旨在荟萃读者所长,鼓励研究写作室用户将自己研究领域的作品、研究心得、技能等公诸同好,与他人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信息。研究写作室诚邀广大读者与我们共建研究信息交流平台,共享研究信息交流空间!】

 

《诗经•郑风》有云:“山有扶苏,隰有荷华”,荷花因其高洁的品性和芬芳的气韵自古为骚人墨客所钟情。传统民俗以农历六月廿四作为荷花生日,赏荷已经成为夏日游园的指定动作,但是关于荷花与汉民族悠远的文化情缘,因岁月的磨蚀,已经让现代人不那么清晰了。

7月21日,在荷花生日的前夕,研究写作室特别邀请用户罗艳老师再次做客研究分享荟。罗老师将与读者们一起聊聊怎样“叹”荷花,如何把“观花色”上升成为“雅兴”,从林林总总的点滴线索中,为大家找到对荷花最温柔的、最宠溺的情感维度,依托荷花的生态意境,择取最心动的那一瞬,通过现场演示插花作品演绎出来。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当您下次再去到荷池边,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让您的夏日记忆从此不同。



研究写作室欢迎您报名!


一、主讲嘉宾




罗艳,号芷愿,文学学士,小原流花道准教授,文人茶践行者,曾任羊城晚报集团可乐生活总编辑、羊城晚报集团优悦生活杂志主编,曾任职于荣宝斋广州店。

 

二、分享内容

1、历代文人赞咏荷花的诗文赏析

2、荷花插花展示

3、现场互动交流


  

三、时间

2019年7月21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四、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

 

 

五、报名方式

1、二维码报名:

长按二维码进入报名

 

2、微信报名:关注广图信息咨询中心(gtxxzxzx),发送:“荷荟+姓名+手机+参加人数”即可。

3、电话报名:020-8383666转1700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南楼7层研究写作室服务台


温馨提示:

1、本馆逢周三闭馆,周三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2、因座位有限,本次活动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报名成功者请于活动当天14:15前在南楼7层服务台签到,逾时视作自动放弃,敬请谅解。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

 

 

广图信息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咨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